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區區會踢走「病鴿」梁淑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南豐區議員梁淑楨,因嚴重中風連續缺席多次區議會會議,卻一直拒絕辭職。東區區議會在昨日閉門會議上,以29票拒絕梁淑楨繼續「請病假」,意味其議席不保,將開展補選程序。據稱,民主黨計劃派出梁淑楨的助理張國昌參加,建制派則有意派出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的助理李清霞應戰。

根據《區議會條例》規定,區議員倘未得到區議會同意,而連續2次缺席區議會大會,就會即時喪失議員資格,即有關選區將需要進行補選。梁淑楨於去年初嚴重中風,已無法履行區議員職務,但一直只向區議會請假而拒絕辭職,死霸議席不放。東區區議會昨日舉行閉門會議,只有4名區議員支持繼續容許梁淑楨「請病假」,有29票反對,4票棄權,最終拒絕梁繼續請假的要求。

據悉,民政事務局最快今日會就有關議席出缺刊憲,在5月進行補選。

消息人士透露,民主黨中人早知梁淑楨嚴重中風,根本無法履行其議員職責,令區內居民十分不滿,「梁連寫請假信都要假手於人,日常生活也要他人協助,大家早有心理準備找人頂替」,該黨為保下屆區議會的議席,遂「以時間換空間」,在梁病假期間派出立法會議員「紓尊降貴」落東區處理地區事務,以箍實支持者,並計劃由梁的助理張國昌參與補選。

袁彌明空降海怡狙擊單仲偕

另外,南區海怡補選已如箭在弦。民主黨派出單仲偕參選,希望力保該議席,但就遇到「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及新民黨成員陳家珮的挑戰。有地區人士透露,海怡被民主黨視為自己的「老巢」之一,故黨內人對單仲偕仍看高一線,但袁彌明近期不停落區搶票,估計會掀起連翻惡鬥。

相關新聞
張曉明既表達堅定立場 又伸出橄欖枝 (2014-02-14)
郝鐵川:地方權力源於中央 論「兩制」不可棄「一國」 (2014-02-14) (圖)
特首今訪廣東商經貿基建 (2014-02-14)
監事會批「進師盟」分裂教協 (2014-02-14)
會計界政改問卷 梁繼昌涉誤導 (2014-02-14)
東區區會踢走「病鴿」梁淑楨 (2014-02-14)
廿四味:《蘋果》竟為東莞黃賭毒撐腰 (2014-02-14)
提名委員會的來由 (2014-02-13)
新民「公力」結盟 拓新界東版圖 (2014-02-13) (圖)
政改諮詢期後 政府啟「首步曲」 (2014-02-13)
「學民」迫總辭 鴿黨拒「落搭」 (2014-02-13)
新民黨新增區議員名單 (2014-02-13)
廿四味:「鍾氏民調」魔鬼在細節中 (2014-02-13)
「張王會」開啟交流新模式 譜寫兩岸關係新篇章 (2014-02-12) (圖)
網民日領館示威 斥篡改侵華歷史 (2014-02-12) (圖)
廖成利點名狙擊 梁美芬嘲理念低 (2014-02-12)
自由黨反對財爺「減糖」 (2014-02-12)
英報告:港政改將依法落實 (2014-02-12)
梁振英評分升 (2014-02-12)
廿四味:「人力」「倒米」建議的政治盤算 (2014-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