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由黨反對財爺「減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本月26日公布,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在網誌表示,將逐步取消一次性紓困措施。自由黨昨與傳媒新春團拜,黨魁田北俊表明反對取消「派糖」,認為政府坐擁龐大儲備,年年有財政盈餘,應推出紓困措施幫助基層及中產。田北俊表示,對財爺預告在預算案中「減甜」不表支持,稱政府一直不肯交代香港未來幾十年,需要多少儲備才足夠,又指政府過往常常錯估盈餘,希望政府在有盈餘情況下,回饋基層、中產及中小企,而非做「孤寒財主」,又稱對20年後的政府財政收入有信心。他續稱,自由黨反對取消退稅、免稅額等措施,強調中產並非想受惠於「派糖」,而是想減輕負擔。

提到印花稅條例下周三(19日)恢復二讀,民主黨涂謹申早前提出修訂,要求政府日後調整稅率時,需先經立法會通過,自由黨表明支持修訂,認為有助維護立法會尊嚴和權力,但相信修訂未必獲通過,關鍵之一是經民聯成員會否支持,而反對派本身對涂的修訂亦未有共識;周梁淑怡更稱,「只要有任何洏i令辣招唔通過」,自由黨都會支持。

田少擬轉戰港島 不與弟爭位

此外,近日鄉議局有意組黨參選,田北俊預計部分建制派的選票可能因鄉議局組黨而流失,但估計鄉議局最終只會取得萬多票,不足以取得一席。他又笑言,下屆立會選舉可能轉戰香港島選區,但一定不會落戶親弟、新民黨田北辰所屬的新界西。

近期社會出現不少疑似特首人選,包括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馬時亨等,周梁淑怡認為,最終任何特首人選,都需要有天時、地利、人和及「北京祝福」,才能出任下屆特首,又透露自由黨稍後會與領導政改小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討論政改。另外,中聯辦明日舉行新春酒會,田北俊指,除身在外地的張宇人外,其他4名立法會議員及黨高層均會出席。

相關新聞
「張王會」開啟交流新模式 譜寫兩岸關係新篇章 (2014-02-12) (圖)
網民日領館示威 斥篡改侵華歷史 (2014-02-12) (圖)
廖成利點名狙擊 梁美芬嘲理念低 (2014-02-12)
自由黨反對財爺「減糖」 (2014-02-12)
英報告:港政改將依法落實 (2014-02-12)
梁振英評分升 (2014-02-12)
廿四味:「人力」「倒米」建議的政治盤算 (2014-02-12)
明確「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違基本法意義重大 (2014-02-11) (圖)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2014-02-11) (圖)
旨在整合鄉事派 發叔:組黨未定案 (2014-02-11) (圖)
反對派打「團結牌」 欲綁鴿黨撐「公提」 (2014-02-11)
廿四味:郭榮鏗的「狀棍」本色 (2014-02-11)
區會搶位戰開打 訟黨新丁「搞事」爭曝光 (2014-02-11)
王國興:鄉局組黨參選 壯建制派勢力 (2014-02-10) (圖)
「蛇齋餅粽」寓與工人同舟 (2014-02-10)
民記助鼻咽癌患者病向淺中醫 (2014-02-10)
潮州公會籲按基本法商政改 (2014-02-10) (圖)
黎棟國今率團訪穗深 (2014-02-10)
「真普選,冇篩選」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2014-02-10)
學民思潮與「佔中三子」大鬥法 (2014-02-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