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日領館示威 斥篡改侵華歷史


放大圖片

■網民昨到日本駐港領事館外示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多次發表企圖美化日本軍國主義的言論,更不顧周邊國家人民的感受,堅持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引起國際社會強烈不滿。本港有網民趁昨日是2.11日本建國紀念日,自發到日本駐港領事館發起請願行動,譴責日本篡改歷史,形同對各國各地慰安婦的二次傷害。示威網民認為,日本建國日應視為婦女災難同情日,以加強反戰教育,日本應停止再篡改歷史迫害婦女,培養日本人的正確愛國觀念,香港亦應加強歷史教育。

嘲安倍晉三「納粹希特拉」

數名網民昨日發起「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活動,到位於中環交易廣場的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日方多次否認歷史,侮辱女性,其間手持網民嘲諷安倍是「納粹希特拉」的海報,又展示「日本建國紀念日,婦女災難同情日」和「追債」等標語,並高叫口號。

拒認施暴婦女如二次傷害

參與活動的網民李美娜指出,昨日2月11日是日本建國紀念日,節日用意在於紀念日本建國精神,培養日本人民的愛國心。每逢此日,日本各地神社和寺廟都會舉行慶祝儀式。然而,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透過戰爭將殺人強姦合法化,利用男性體能上的優勢向女性施暴,很多家庭家破人亡,對受害者及其家人以至其國家婦女造成深遠影嚮。日軍佔領香港期間,亦有性侵香港婦女的史實。各國各地慰安婦多年為自己成為戰爭犧牲品向日本爭取公義,卻一直未獲受理。日本篡改及否認歷史,形同再次迫害婦女,傷害各國各地慰安婦。

促日建國日加強反戰教育

示威網民警告,日本軍國主義不能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鄰國的痛苦之上,認為安倍晉三、日本政客及日本民眾愛自己本國之餘,應毋忘尊重別國女性,日本建國日更應視為婦女災難同情日,以加強反戰教育,停止再篡改歷史迫害婦女,培養日本人的正確愛國觀念。網民要求安倍晉三下台,日本政府正視歷史,又呼籲香港市民抵制日貨,特區政府亦應牽頭進行正確歷史教育工作。

相關新聞
「張王會」開啟交流新模式 譜寫兩岸關係新篇章 (2014-02-12) (圖)
網民日領館示威 斥篡改侵華歷史 (2014-02-12) (圖)
廖成利點名狙擊 梁美芬嘲理念低 (2014-02-12)
自由黨反對財爺「減糖」 (2014-02-12)
英報告:港政改將依法落實 (2014-02-12)
梁振英評分升 (2014-02-12)
廿四味:「人力」「倒米」建議的政治盤算 (2014-02-12)
明確「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違基本法意義重大 (2014-02-11) (圖)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2014-02-11) (圖)
旨在整合鄉事派 發叔:組黨未定案 (2014-02-11) (圖)
反對派打「團結牌」 欲綁鴿黨撐「公提」 (2014-02-11)
廿四味:郭榮鏗的「狀棍」本色 (2014-02-11)
區會搶位戰開打 訟黨新丁「搞事」爭曝光 (2014-02-11)
王國興:鄉局組黨參選 壯建制派勢力 (2014-02-10) (圖)
「蛇齋餅粽」寓與工人同舟 (2014-02-10)
民記助鼻咽癌患者病向淺中醫 (2014-02-10)
潮州公會籲按基本法商政改 (2014-02-10) (圖)
黎棟國今率團訪穗深 (2014-02-10)
「真普選,冇篩選」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2014-02-10)
學民思潮與「佔中三子」大鬥法 (2014-02-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