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弘立聘16無牌師 教局發警告信


放大圖片

■全港「最貴私校」的弘立書院被揭聘用未註冊教師,結果被教育局發信警告。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被稱為全港「最貴私校」的弘立書院被揭聘用未註冊教師,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表明,當局已向校方發出警告信,並於上周五和該校管理層開會,要求校方立刻處理有關教師的註冊問題,確保所有教師都能符合要求,並即時徹查事件。弘立書院則發表聲明承認,這次是「行政程序上的失誤導致本校延遲遞交個別教師的申請」,並為事件致歉,但並無交待該批教師是否仍在任教,亦無談及相關課堂如何另作安排。

「最貴私校」 學費每年18萬

弘立書院於2003年由多位名人成立,「光纖之父」高錕亦為創辦人之一,該校現時每年學費達14萬元至18萬元,被稱為「最貴私校」。吳克儉昨出席公開活動回應弘立事件時強調,優質教育是教育局一直以來重要的政策方針,經過當局與該校管理層開會後,校方已承諾檢討聘用教師程序,防止再有同樣事件發生。他又重申,《教育條例》清楚訂明,所有學校的教師都一定要是檢定教員或是准用教員。教育局亦在每一年學期開始前發通知信,提示各間學校,要求他們從速提交教師註冊的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亦表示,任何人如違反《教育條例》,僱用或准許任何未經註冊人士在學校教學,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判罰款及監禁。不過,《條例》亦訂明,未有檢定教員資格的人士如已向教育局提出註冊申請,在指定的期間內於學校任教可視作並無違反《條例》。至於弘立的情況,發言人指,該16名正申請註冊的教師,在學校提交申請表前已在學校任教。

相關新聞
城大覓「記憶開關」 助研發腦退化藥 (圖)
弘立聘16無牌師 教局發警告信 (圖)
吳克儉讚謝太好拍檔 調動依程序處理 (圖)
「堅毅」評分插水 學童抗壓力減 (圖)
「班師比」問題複雜 教統會再討論
理大26尖子獲獎 (圖)
科大勵建書膺中科院院士 (圖)
普通話聊天室:普有「倒爺」 粵有「炒家」 (圖)
金石為開:活用電視錄音機 高科技學英語
陳駿:迎學術重心「東移」南大定位「高精尖」 (圖)
報讀南大:免試收港生 門檻「4433」 (圖)
人才輩出:包辦「國家最高科技獎」 師生揚威 (圖)
學術反思:排名多輕視人文社科 非唯一指標 (圖)
核心價值:法治不捍 道德屈膝 秩序何存 (圖)
城大覓「記憶開關」 助研發腦退化藥 (圖)
弘立聘16無牌師 教局發警告信 (圖)
吳克儉讚謝太好拍檔 調動依程序處理 (圖)
「堅毅」評分插水 學童抗壓力減 (圖)
「班師比」問題複雜 教統會再討論
理大26尖子獲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