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何俊仁是「雙失」議員


卓 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昨日在財政司司長宣讀財政預算案時,被傳媒拍到瘋狂瀏覽模特兒性感照片,由於過分全神貫注連傳媒向他舉機拍照都不察覺。事後何俊仁一時辯稱自己分心,做了跟議會無關的事;一時又指最近太累,會避免事件再發生,但他卻死撐不涉道德問題。向來自稱重視黨員紀律的主席劉慧卿,指何俊仁第一時間承認並已致歉,她希望何俊仁別再如此做云云。

瀏覽模特兒性感照片雖說是何俊仁的個人興趣,但何俊仁不是一般市民,而是每月領取8萬多元薪津以及十多萬元實報實銷津貼的立法會議員,他的主要工作就是開會,監察政府施政。而在一年一度的預算案上,他一門心思卻放在模特兒的性感照片之上,這就是失職。立法會大廳是莊嚴的議政之地,但他竟然在開會期間看性感照片,這就是失德。何俊仁失職失德,成為名副其實的「雙失」議員,他還硬說不涉道德問題,他的道德標準究竟是什麼?

民主黨過去屢屢爆出各種桃色醜聞,該黨前區議員何偉途在內地召妓被執法部門拘捕、前總幹事陳家偉被傳媒揭發進入「一樓一鳳」單位、早前該黨九龍城區區議員潘志文更被法院判處非禮罪成,入獄兩個月。一個政黨可以出現這麼多的風化案。孔子說:「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現在圍繞民主黨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何俊仁身為前主席自己都其身不正,劉慧卿只懂護短,還有何黨紀可言?

不過,何俊仁雖然私德有虧,但雅興倒也不少,在傳媒照片可見,他桌上右方有一首以鉛筆寫的詩,「人生苦恨誰能免 銷魂獨我情無限 故國夢重遊 覺來雙對望」。明顯,他錄的是李煜的詞《子夜歌》,原詞是「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這首詞是李煜抒寫亡國哀思,是以憂愁難解,不知道何俊仁的「苦恨」又是什麼?

相關新聞
來論:落實扶貧助弱何來無承擔? 預算案「拉布」罔顧市民利益 (2014-02-27)
廿四味:何俊仁是「雙失」議員 (2014-02-27)
務實促成普選 建設祥和香港 (2014-02-27)
頂天立地:侮辱內地遊客絕不可容忍 (2014-02-27)
揚清激濁:「習連會」影響深遠 (2014-02-27)
戴耀廷提前「佔中」露了天機 (2014-02-27)
預算案提升香港競爭力 (2014-02-27)
堅守香港普選的法治之路 (2014-02-26)
譚凱邦「反中」廣告違反人倫倒香港米 (2014-02-26)
廿四味:記協竟搞新聞審查 (2014-02-26)
不能任由極端分子挑戰依法治港底線 (2014-02-26)
解惑篇:記協「反滅聲」遊行言不及義 (2014-02-26)
《蘋果》連雞都造假 (2014-02-26)
壹傳媒導演黑客「苦肉計」? (2014-02-26)
在公營醫療引入脊醫服務 (2014-02-26)
多些溝通 務實討論 落實普選 (2014-02-25)
激進反對派推「五區公投」圖一箭雙鵰 (2014-02-25)
西方走廊:美國「中東企圖」 褻瀆民主人權 (2014-02-25)
民主黨變臉的背後原因 (2014-02-25)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競爭力上升的啟示 (2014-0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