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太財長會移北京 政商斥「佔中」害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顏倫樂)中央政府日前決定,原訂於今年9月在香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議將改為在北京舉行。外交部發言人指,會議地點和日期變動是由於會議太多,與「佔領中環」行動沒有關係。不過, 香港多名政商界人士均認為,「佔中」以至近期辱罵旅客的事件,已經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令人擔心其他 國家及地區因此而對香港這個國際都市失去信心。

外交部指屬統籌安排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後被問及APEC改在北京舉行一事時表示,會議地點和日期的變動是由於會議太多,考慮到APEC相關會議的統籌安排,部分原定在東北的會議也有改動,故調整與「佔領中環」行動沒有關係,又強調中央對香港的行政充滿信心,中央亦希望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曾俊華理解技術困難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預算案記者會上回應指,APEC財政部長會議歷時多天,主辦國責任很大,不論在統籌、協調時間、地點、人手調配等方面亦很困難,故特區政府理解主辦方為便利會務及時間安排而作出有關決定。

不過,「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表示,中央將APEC財政部長會議舉辦地點移師到北京是「意料中事」,因為「佔中」發起人曾聲稱今年來會發起行動。他以家長為避孩子遭壞人騷擾亦會避開為例,相信中央亦有需要「避開班搞事分子」,不想香港有事發生,才將會議改至北京舉行。

鄭家純批「佔中」癱瘓香港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出席公司業績發布會時指,自己未知道會議地點更改的原因,但就表面看,大型國際性會議搬走,對香港形象亦有影響。他又批評,反對派試圖通過「佔中」癱瘓香港,影響經濟命脈,影響生活,「要知道中環如果停止運作一天對香港的損失」,故他強烈反對「佔中」,又批評激進反對派中人早前辱罵內地旅客事件,指這只是一小撮人的過激行動,不代表廣大市民,但有關行動已損害了香港的形象。

田北辰:中央送大禮非天經地義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則表示,對財長會議取消在港舉行感到非常可惜,並認為是次事件給全港市民一個嚴重警號:中央厚待香港「送大禮」,對香港愛護有加,但這不一定是「天經地義」,中央可以「送大禮」,也可以不送或「收回大禮」。很多人以為中央照顧香港理所當然,但經過今次事件,很多人都應反思過去的單向思維。

相關新聞
「減糖」預算 200億惠民 (圖)
劉進圖當街挨六刀 各界強烈譴責暴行 (圖)
GDP料增4% 遜10年平均值 (圖)
理財原則:開支佔GDP兩成 (圖)
550億重建擴建發展公立醫院 (圖)
啟德明年底推6地建五星酒店 (圖)
推34私宅地 1.55萬伙新高 (圖)
一支煙加稅2毫 每包貴4元 (圖)
2,400萬資助大學師生科研創業 (圖)
滬自貿區鬆綁外幣利率上限 (圖)
外管局:人幣貶值屬正常 不必過分解讀 (圖)
何俊仁立法會狂睇艷照 (圖)
亞太財長會移北京 政商斥「佔中」害港
設南京大屠殺國祭回擊日右翼 (圖)
人大關注治霾 納入年底修法 (圖)
國台辦:「習馬會」無需國際場合 (圖)
炒高難上車 美樓市急凍
普京西部邊境展實力 俄三軍演習備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