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應春:未見港新聞自由收窄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協會極度關注劉進圖遇襲案件,所有會員都感到震驚及憤怒,執委會明天開會商討跟進工作,呼籲警方全力緝兇,調查是否有幕後人士涉案。

他直言,從事新聞工作多年,報道過程中必定會觸動到部分人的利益,定會遇上各種麻煩,如有人會以粗言穢語向記者表達不滿、向記者上司投訴,甚至有管理層威脅以權力辭退記者等事並不出奇。

不過,趙應春強調,記者天職就是將不公義的事如實報道,而自己並未明確見到香港新聞自由收窄,媒體市場仍相當蓬勃,相信香港不會出現「一言堂」。他又說,前線記者與管理層受壓情況不同,記者遇阻滯大多與手頭上跟進中的報道有關,管理層則要顧全整個營運大局,對於部分報道不能「撐到底」也是無可避免的事,希望年輕記者入行的同時,要明白管理層的考量及掣肘。

記協主席岑倚蘭在節目中稱,是次為極嚴重的暴力事件,記協今明兩天會分別在中環、銅鑼灣和旺角等設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表達對劉進圖的祝福。她表示,即將來臨的周日舉行反暴力行動,初步計劃先在政府總部集合,再到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促請警方盡快破案。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接近三千份意見 歸納4主流意見
「全民提委會」不符法規 (圖)
特寫:自述心境:既興奮又沉重
四點主流意見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趙應春:未見港新聞自由收窄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特首:醫局盡力跟進術後治療
情況好轉寫字傳意 家人籲目擊者報料 (圖)
歐盟美領事發聲明表慰問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公營收費堅守用者自付
數據未見內地輸入通脹
待政策局提意見分流旅客
「不同意見讓施政更完美」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煙商「博懵」 貴8元超加稅
年逾50歲港人 最滿意預算案
有商有量 正路邁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