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況好轉寫字傳意 家人籲目擊者報料


放大圖片

■葉劉淑儀及田北辰到東區醫院探望劉進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劉進圖仍然在東區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好轉,面上回復血色,向他問問題有反應,手術後傷口已穩定,未有再大量出血,手指能在病HH單上寫字表達意思,暫時不用再做手術。病房門外,則放了多個由官員、不同團體送來花籃;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多名立法會議員都到醫院探望他。劉進圖的妻子及家人發聲明,嚴正譴責今次暴行,呼籲目擊者挺身而出指證暴行。

劉進圖目前仍然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病房門外陸續有官員、團體送來花籃,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工聯會6名立法會議員、劉進圖的中學及大學母校等,祝劉進圖早日康復。劉進圖妻子昨晨探望丈夫後表示,手術後劉進圖的傷口已穩定,未有大量出血,臉上亦回復血色,向他提問有反應,手指能在病床上寫字表達意思。她感謝所有朋友為劉進圖禱告。

曾俊華曾鈺成等紛探望

曾俊華昨午到東區醫院探望劉進圖。他逗留了約10分鐘後離開,離開時並沒有向記者發言,只是揮手示意。曾俊華日前表示,自己和劉進圖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對他遇襲感到難過。他強調,法治是香港的基石,任何暴力行為都不能容忍,希望警方盡快將兇徒繩諸於法。

立會各黨派促警快緝兇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午亦到醫院探望劉進圖。他表示,劉進圖想盡快離開深切治療部,但因腳的傷口未完全止血,未能轉到其他病房,不過劉進圖精神很好,主動向他揮手及打招呼,聲線清晰,說話時並無喘氣,「他的表現非常堅強,一開口就提到關心香港的事,我覺得很欣慰、亦很敬佩」。曾鈺成指,劉進圖又主動提到工作的事,「他第一句就說明報政改座談會要繼續籌辦,我說你放心吧,我與你的同事正在商談」。

曾鈺成續說,立法會各黨派對劉進圖遇襲感到震驚,強烈譴責這種暴力行為,要求警方盡快緝兇,不希望新聞界及傳媒工作者因事件感到威脅,對工作產生顧慮,希望警方盡快破案釋除新聞界的疑慮 。

陳婉嫻:意志堅強唇語說多謝

工聯會議員陳婉嫻探望劉進圖後表示,劉進圖精神還好,意志堅強,有用手迨F她一下,並用唇語對她說多謝。陳婉嫻說,完全支持周日由一群傳媒人發起的「反暴力」行動,但當日要到北京預備兩會,未能出席;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探望劉進圖後則表示,「阿圖(劉進圖)清醒、有意識,但未講到洁A做鱄粅K的手勢」。

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顧堯坤引述劉進圖太太表示,劉進圖傷口仍有小量流血,他表示之後會再前來探訪。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昨日亦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據了解劉進圖進行多輪手術後,情況現已穩定,脫離危險期後生命應無大礙,幸好未有傷及肺與心等重要器官。

劉進圖的妻子及家人昨午發聲明,嚴正譴責今次暴行,呼籲目擊者挺身而出指證暴行。同時感謝警方全力緝兇,希望能盡早捉拿兇徒,讓公義得以伸張。深信劉進圖憑荌篲搦H念及各界支持,必定能早日康復,與新聞團隊並肩作戰。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接近三千份意見 歸納4主流意見
「全民提委會」不符法規 (圖)
特寫:自述心境:既興奮又沉重
四點主流意見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趙應春:未見港新聞自由收窄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特首:醫局盡力跟進術後治療
情況好轉寫字傳意 家人籲目擊者報料 (圖)
歐盟美領事發聲明表慰問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公營收費堅守用者自付
數據未見內地輸入通脹
待政策局提意見分流旅客
「不同意見讓施政更完美」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煙商「博懵」 貴8元超加稅
年逾50歲港人 最滿意預算案
有商有量 正路邁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