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逾50歲港人 最滿意預算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日發表新年度預算案後,一項即晚進行的調查發現,有24%受訪市民對預算案感到滿意,不滿者有45%,整份預算案的評分則為49.8分。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前晚成功以電話訪問1,005名本港巿民,只有695人聽過預算案的內容或相關報道,發現有24%滿意新年度預算案,較去年預算案跌6個百分點; 認為「一半半」者佔26%,較去年少11個百分點;不滿意者佔45%,顯著增加了14個百分點,最新滿意度淨值為負20個百分點,是2003年以來的新低。

港大民研續指,今年受訪者給予財政預算案的平均分為49.8分,較去年的53.6分少,是2008年以來的新低。

調查發現, 50歲或以上的受訪者對預算案的滿意度較高,有32%,認為「一半半」的佔25% ,不滿的有39%,而30歲至49歲最不滿預算案,不滿率達53%,滿意率則為17%,與18歲至29歲組別受訪者的滿意率相同。

調查又顯示,曾俊華在公布預算案後的民望評分為54分,較去年的56.6分少2.6分,支持其續任的被訪市民佔44%,反對者則佔17%,支持率淨值為正27個百分比。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接近三千份意見 歸納4主流意見
「全民提委會」不符法規 (圖)
特寫:自述心境:既興奮又沉重
四點主流意見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趙應春:未見港新聞自由收窄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特首:醫局盡力跟進術後治療
情況好轉寫字傳意 家人籲目擊者報料 (圖)
歐盟美領事發聲明表慰問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公營收費堅守用者自付
數據未見內地輸入通脹
待政策局提意見分流旅客
「不同意見讓施政更完美」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煙商「博懵」 貴8元超加稅
年逾50歲港人 最滿意預算案
有商有量 正路邁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