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群星譴責昆明恐襲 趙薇:人神共憤


放大圖片

■趙薇在微博上怒斥「人神共憤」。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凡文)雲南昆明前晚發生暴力事件,暴徒蒙面持刀在火車站砍殺無辜群眾,造成多人死傷,娛圈眾星均對事件表示關注,在微博紛紛譴責兇徒暴行,並願遇難者得到安息,傷者早日康復。藝員們又在網上呼籲捐血救急。

王力宏以土狼比喻兇徒,他表示:「或許對非洲的野生土狼來說,暴力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我們是人類。 我們有智慧,有良心,也分辨得了什麼是對和錯。 我看到了新聞真的好失望,也很心痛。 願死者安息,傷者都能夠痊癒。 願犯下如此可怕暴行的兇手能夠被繩之以法。」

趙薇則以四字表達憤慨:「人神共憤!」韓寒也說:「針對平民的恐怖主義行為必須誅之,沒有妥協。也願人們不要將仇恨記在他人的整個民族或者宗教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梁詠琪強調暴力行為不能容忍,尤其是對平民百姓。熊黛林認為只有懦弱的人才會去殘害無辜的百姓!黃曉明、Angelababy、韓庚、林志穎及安以軒亦齊起反對暴力、籲嚴懲暴徒。

今次悲劇殃及無辜,祖籍雲南的李雲迪更深感哀痛:「驚聞祖國雲南昆明發生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心中十分痛心,雲南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民風純樸人心善良,也是我的祖籍之地。願生者堅強,為逝者祈福,望安息!」

任達華、蔡依林及田馥甄同對恐襲大表震驚心痛,庚澄慶則不禁哀嘆:「這個世界怎麼會變成這樣?」李玟也表示,會為昆明的遇難者和他們的家屬祈禱,這個新聞真的讓人傷心,希望這樣的事情以後都不會再發生。

王菲、舒淇、甄子丹、 李冰冰、吳鎮宇、陳坤、張靜初、李克勤、惠英紅、吳奇隆、劉詩詩等亦在微博哀悼逝者,以及為傷者祈福。

相關新聞
疆獨殺平民 昆明大搜捕 釀29死143傷 (圖)
傳媒發起各界參與 大遊行緝兇反暴護法 (圖)
大多數民意挺普選須遵基本法 62.5%人反「佔中」 (圖)
政協今開幕 俞正聲作工作報告 已收逾千份提案 (圖)
呂新華談霧霾:讓人喘不過氣 (圖)
呂新華:依法討論為實現普選奠基 (圖)
愛港市民挺「和平香港」反「佔中」 (圖)
「樹仁之母」鍾期榮病逝 散盡家財畢生育英才 (圖)
「拖篋黨」再辱客 各界狠批 (圖)
「快閃鐵鎚黨」劫六福28萬金飾 (圖)
多地安保力度即時升級 北京街頭特警巡邏 (圖)
專家:恐怖活動「向內地外溢」 情報預警成反恐關鍵 (圖)
俄軍幾全控制克里米亞 烏壯丁全員備戰 (圖)
模擬成因找治霾方案 北京擬建世界最大「煙霧箱」 (圖)
天宮二號明年發射 載人飛船將升空 (圖)
群星譴責昆明恐襲 趙薇:人神共憤 (圖)
馮玉軍:烏克蘭亂局不止 勢影響中烏經合 (圖)
明宣布向低層增派糖 奧巴馬預算案料打扶貧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