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推動設立廣東自貿區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浙江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若溪)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昨日在人大廣東團開放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廣東要繼續發揮好毗鄰港澳的優勢,落實好粵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設立廣東自貿區,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

昨天下午的廣東團吸引了數百名中外記者到場。胡春華表示,廣東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但現在廣東在發展中形成的優勢正在逐步削弱,發展中積累的矛盾越來越多,必須通過全面深化改革解決存在的問題。

今年繼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緊密結合廣東實際,以改革破解發展難題,克服體制機制障礙,在解決問題中不斷深化改革。」 胡春華說,廣東發展正處在十分關鍵的時期,今年要繼續把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作為經濟工作的重要任務,努力推動產業向價值鏈的高端發展。

胡春華指出,對外開放始終是推動廣東發展的強大動力,毗鄰港澳亦是廣東最獨特的發展優勢。廣東要繼續發揮好毗鄰港澳的優勢,落實好粵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設立廣東自由貿易園區,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要抓住中央提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機遇,把廣東省作為海上絲綢之路建設重要地區的作用發揮出來,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各國及南亞、中東、非洲等地區的經貿合作,不斷拓展廣東對外開放的新空間。

粵教育官員籲允港高校在粵辦學

胡春華特別強調,區域發展不平衡是廣東發展必須解決的突出問題,也是廣東發展的巨大潛力和空間,去年廣東省委大力實施珠三角地區優化發展和粵東西北地區加快發展戰略,作出了進一步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的決定,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要繼續大力推進重大平台、重大項目建設,加快珠三角一體化進程,推動珠三角地區優化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建議,希望中央有關部委適當放寬港澳地區知名高校到廣東獨立舉辦高校的條件,讓廣東允許港澳地區的高校能在自由貿易區裡辦學。

相關新聞
克艱圖強 經濟穩增7.5% (圖)
李克強挺港提升競爭力 (圖)
港人代政協籲把握經濟機遇
林鄭:政改不可漠視中央權責 (圖)
陳偉業非法集結罪成罰6,000 (圖)
今年再下放200項審批權 (圖)
國防預算增12.2% 建海洋強國 (圖)
胡春華:推動設立廣東自貿區 (圖)
習近平:紀律不是稻草人 (圖)
中央對港政改有憲制權力 各界:張德江講話正視聽
各界挺李家傑 指「鍾式民調」有涉政治動機 (圖)
隔離「拆散頭家」 父抱子逃出病房 (圖)
全球大學聲譽榜 科大升港大插水 (圖)
雲南書記:檢討情報工作反恐意識 (圖)
何大一研新藥 為愛滋疫苗鋪路
奧巴馬蠱惑削軍費 (圖)
歐盟1/3女性曾遭施暴或性侵 丹麥重災
俄試射導彈:遭制裁必還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