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KANO》人氣勁奪「觀眾獎」 劉嘉玲大阪電影節封后


放大圖片

■劉嘉玲憑《過界》在大阪封后。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第九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前晚閉幕,劉嘉玲憑夥拍陳坤合演的《過界》奪得「最佳女主角」,至於兩台灣片《KANO》及《阿嬤的夢中情人》也有斬獲,當中《KANO》更獲頒「觀眾獎」,代表深得日本影迷歡迎及好評。

劉嘉玲憑在電影《過界》飾演闊太一角在「第9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中勇奪「最佳女主角」,演技備受國際肯定。嘉玲雖未有現身領獎,但她透過電話回應榮獲大阪影后的心情時,除表示開心外,更謙虛指是團隊的功勞,嘉玲說:「多謝導演同多謝合作演出的陳坤,因為呢個榮耀係屬於整個團隊!」

馬志翔執導及魏德聖監製的台灣棒球題材電影《KANO》則獲頒「觀眾獎」,該獎意義是最佳人氣獎、最受觀眾歡迎獎,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兩年前亦得過同樣的獎項。而由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執導, 藍正龍、安心亞及王柏傑領銜主演《阿嬤的夢中情人》則獲頒「ABC獎」。

《盜馬記》演員扮「馬」宣傳

電影要吸引觀眾捧場當然要靠宣傳,像新片《盜馬記》擁有華麗明星陣容,梁家輝、鄭伊健、陳慧琳、曾志偉、王祖藍、Mandy Lieu和導演李志毅前日親抵北京,展開電影《盜馬記》宣傳之旅首站行程,即馬不停蹄走訪內地不同城市宣傳。他們完成中午記者招待會後,便緊接出席晚上在博納悠唐電影院舉行的首映紅地毯活動及首映禮,與場內的嘉賓和粉絲打招呼,導演陳嘉上也專程到賀,祝好友李志毅新片大賣。

首映禮後,一眾人等又前赴騰訊總部,主持《盜馬記》「騰訊首映禮」節目,現場大玩片中的鬥智遊戲,和觀眾一起分享了拍攝時台前幕後的花絮故事。節目當中,特別設計了一個「裝神馬」遊戲,由嘉賓即場用道具扮鬼扮馬,成為節目指定有「馬」字姓的人物,例如:瑪麗蓮夢露、馬化騰、馬克思、超級馬裡奧、馬克吐溫等,各人各出奇謀玩得笑翻天。完成北京之旅後,《盜馬記》團隊昨日又轉戰上海,繼續宣傳行程。

相關新聞
「西九大戲棚新星展演」頒獎 鼓勵新星追求演藝交流 傳承粵劇 (圖)
天馬菁莪的《新白龍關》 (圖)
戲曲視窗:此情可待成追憶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AKB48畢業後首訪港 板野友美願與溫柔港男拍拖 (圖)
基斯派恩醉駕被釘牌 (圖)
「都教授旋風」殺到 金秀賢落實4月會港迷 (圖)
《挪亞:滅世啟示》末日奇景直撲觀眾 (圖)
AKIRA@EXILE 拉演員除衫谷收視
4minute新歌MV被轟
Macklemore and Ryan Lewis饒舌表演炒熱亞博 (圖)
娛聞雜碎 (圖)
《KANO》人氣勁奪「觀眾獎」 劉嘉玲大阪電影節封后 (圖)
拍戲若遇上「高人」 李心潔戥攝影師頭痕 (圖)
久違數十載 伍衛國再演舞台劇 (圖)
吳彥祖香煙熏眼自虐入戲 (圖)
法拉離開TVB似重投社會 (圖)
森森斑斑任「澳門影協」名譽會長 (圖)
柳妍熙5月舉行個人音樂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