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辛沙沙擇偶: 善良最重要


放大圖片

■辛沙沙(右)在工作中。受訪者供圖

生於1991年的她,如今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長相文靜、工作穩定,本該有很多人介紹對象,但辛沙沙說她從未相過親。家人囑咐她,「如果有合適的男青年,先別告訴人家你是幹遺體整容的」,但辛沙沙不同意。她表示,若有心儀的對象,一定會先介紹自己的職業是遺體整容師,「如果我都不能接受自己的工作,別人更不會接受」。說起擇偶觀,辛沙沙說,主要是兩個人的感覺,「心地善良最重要,其次是能理解我的工作」。

酷愛民族歌曲 不好濃妝艷抹

在記者看來,這位23歲的女子,似乎現在很享受當下的獨身生活。沒有朋友、沒有同學,周末時她會自己去行山,去郊遊,才到濟南半年多,趵突泉、大明湖這些景點都被她逛遍了,她說自己一個人「很自在」。

辛沙沙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但她沒有幼女常有的嬌氣。在北京上學時,她只讓家裡每個月給她600元生活費,其餘的花費都靠自己打工賺錢,她賣過服裝、賣過米線,在打工時也曾遭受過別人的白眼甚至是辱罵。回憶起這些,辛沙沙說,「不管別人對我好還是不好,我都挺感謝他們的。」也許是生活的歷練,辛沙沙身上沒有「90後」女孩的輕飄,即使工作之餘,她也不喜歡過於濃妝艷抹。她喜歡少數民族歌曲,喜歡收藏民族服飾。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去西藏看一看,倉央嘉措的詩集她讀了好久,覺得那裡面「很乾淨」。辛沙沙的QQ頭像是她一幀恬靜帶笑的照片,簽名檔寫的則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一如她的笑容所傳達出的堅強。

看慣生離死別 對生命有深悟

看慣了生離死別,辛沙沙對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每當她在工作中遇到自殺的年輕人,看到他們家人悲痛欲絕時,總會為他們惋惜。「我覺得生活中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這麼草率地結束生命很不應該」,她說,「即使我能為你做一個整容,但終究撫平不了親人的悲痛」。

相關新聞
90後遺容化妝師 妝點生死對話 (2014-04-03) (圖)
辛沙沙擇偶: 善良最重要 (2014-04-03) (圖)
需求增加 人才短缺 (2014-04-03) (圖)
月薪約四千 壓力卻不小 (2014-04-03) (圖)
話你知:遺體整容師 共分五等級 (2014-04-03) (圖)
內房企劈價套現 樓市勢下調 (2014-04-01) (圖)
長三角部分減價樓盤 (2014-04-01) (圖)
專家:房產市場入寡頭化時代 (2014-04-01)
杭州二手成交急降九成 (2014-04-01) (圖)
中介為攬客 發布虛假房源 (2014-04-01)
興潤置業資不抵債 (2014-04-01)
服貿不過 台灣難過 (2014-03-28) (圖)
服貿是台灣經濟「解藥」 (2014-03-28) (圖)
特稿:失落的十年:韓星爬頭 台淪末座 (2014-03-28)
小資料: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2014-03-28)
2013年台韓星經濟數據比較 (2014-03-28) (圖)
服貿不過 台灣難過 (2014-03-28) (圖)
解讀兩會商機系列三之一 (2014-03-24) (圖)
中央宣戰霧霾 蘊5萬億環保商機 (2014-03-24) (圖)
港股啟示:避內銀內房資源 首選環保醫藥 (2014-03-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