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改屬內事 毋須外國介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中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近日訪問美國「唱衰香港」,更獲美國副總統拜登「順道」接見,被社會各界狠批引入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政改諮詢會首次回應事件,強調本港政制發展完全是中央和特區的內部事務,是由中央透過落實基本法而規定,「我相信我們有足夠智慧,跟廣大市民處理政改課題,而毋須有任何外國政府的介入」。她表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前日已就事件作出回應,希望外國政府尊重事實。

文化界斥陳李「民族敗類」

不少出席政改諮詢會的市民均批評反對派所為。文化界代表張彼得直斥陳李兩人為「民族敗類」,竟要求美國干擾本港特首普選;香港舞蹈總會區永熙亦指,特區政府可自行處理政改,批評反對派在政改敏感時刻,向外國「申訴」,是完全無必要。

另外,有報道指美國國會接受李柱銘建議,計劃於明年重啟《美國-香港政策法》,並於短期重組「香港工作組」,以監督中央是否履行對香港民主承諾。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日指出,普選是本港內部事務,理解國際有很多投資在本港,非常關心本港發展,但期望外國明白普選是本港內部事務,「中央及特區政府有信心及有能力,自行設計一套符合香港情況的普選方案,期望國際能夠尊重」。

相關新聞
台「佔院」見血 激發港人反「佔中」 (圖)
逾七成市民撐按基本法推普選
小資料:業主損失400億 「佔中」禍害深遠
特稿:戴耀廷明知違法 照推港青落火坑
民建聯兩次「2017行政長官選舉」民調結果 (圖)
林鄭:300多萬人提委會不可行 (圖)
政改屬內事 毋須外國介入
指學者方案無排斥提委會
曾鈺成:方案合法易獲支持
李慧琼:提委會須顧各界利益
未知能否「獨會」 反對派再壓曾鈺成
垃圾收費萬戶先試 (圖)
都巿固體廢物收費試點計劃 (圖)
柴灣邨居民意見不一 (圖)
3種收費模式比較
公屋聯會憂「一刀切」反效果 (圖)
70%淘大居民 冀按袋計錢 (圖)
重提「黃腳雞」瘀事 躁翁手機塞妻口 (圖)
資優印裔童控警種族歧視開審
行山漢失蹤20小時商場尋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