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提「黃腳雞」瘀事 躁翁手機塞妻口


放大圖片

恩愛夫婦臨老反面 阿婆挨摑刀背砍鎖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土瓜灣一名八旬躁翁,疑不滿老伴重提其風流賬,出掌怒摑對方,再以刀背砍傷妻鎖骨,妻子唯恐性命不保,負傷欲報警求救時,更被人奪去手機強塞入口導致滿口鮮血,警員接報到場將涉案躁翁拘捕,受傷女事主獲送院治理,案件列作「傷人」跟進。

慘遭躁夫虐打受傷女事主姓鄭(74歲),除口部受傷外,鎖骨亦有瘀傷。現場消息稱,鄭婆婆送院時強忍口部痛楚,大爆已非首次被人用手機塞口,並說過往更曾被人意圖以掃帚柄插口。涉嫌傷人被捕躁夫姓張(85歲),事後被警員用黑頭套蒙頭帶署扣查。

早前2次驚動警方上門調解

現場為土瓜灣偉景街5號偉琠鷛sh痟獄掑@單位。據悉張氏夫婦居住上址20多年,本與子女一家4口同住,及後子女分別嫁娶遷出,留下兩老繼續居住,但女兒仍經常返家吃飯及探望父母。鄰居表示,張翁是上海人,早年從事倉務及物流工作,已退休多年,鄭婦則是新加坡華僑。鄰居又稱,張翁夫婦本感情融洽甚少吵架,惟5年、6年前有人墮入桃色陷阱,被人捉「黃腳雞」損失大筆金錢,妻子為此耿耿於懷,不時重提舊事埋怨丈夫,之後夫婦經常吵架,近2年更不時吵至須驚動警員上門調解,今年情況更惡劣,早前已2次驚動警方。

鄰居指夫婦平日表現恩愛

鄰居續稱,張翁夫婦在女兒面前從不吵架,平日出入妻子更會撓茪V夫臂彎,表現恩愛,早前鄭婆婆意外跌傷手,需扶拐杖助行,出入均見張翁攙扶妻子照顧有加。前晚張家女兒返家探父母,並一起在家晚膳,直至晚上9時許才離開,但之後屋內便傳出張翁夫婦爭吵聲,至凌晨更見大批警員上門調查。

事發昨凌晨2時12分,老婦疑重提老伴當年誤墮桃色陷阱舊事,因此激怒丈夫,雙方發生爭執。其間有人一怒之下掌摑鄭婦,惟鄭續喋喋不休,有人激動下衝入廚房取出一把菜刀,以刀背拍打鄭婦鎖骨,鄭亦不甘示弱反抗奪刀後揚言報警,並掏出手機準備致電,未料卻遭對方一手奪去,有人並將手機強行塞入鄭口,混亂間鄭婦口部受傷流血,負傷奔落樓向大廈保安員求助報警。未幾多名警員到場調查,將滿口鮮血的鄭婦送院救治,隨後以涉嫌傷人罪名將其年逾八旬的丈夫拘捕帶署扣查。

年邁夫婦瑣事互毆同被捕

此外,大埔富善h善群樓一單位昨晨9時許亦發生家暴事件,一對年邁夫婦因瑣事爭執互毆,其間丈夫被人以棍襲擊,結果兩敗俱傷,送院後同被警方拘捕。被捕老翁81歲姓鄧,額頭、手及胸口受傷,涉「普通襲擊」;其74歲姓劉妻子則手及胸口受傷,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同被帶署扣查。

相關新聞
台「佔院」見血 激發港人反「佔中」 (圖)
逾七成市民撐按基本法推普選
小資料:業主損失400億 「佔中」禍害深遠
特稿:戴耀廷明知違法 照推港青落火坑
民建聯兩次「2017行政長官選舉」民調結果 (圖)
林鄭:300多萬人提委會不可行 (圖)
政改屬內事 毋須外國介入
指學者方案無排斥提委會
曾鈺成:方案合法易獲支持
李慧琼:提委會須顧各界利益
未知能否「獨會」 反對派再壓曾鈺成
垃圾收費萬戶先試 (圖)
都巿固體廢物收費試點計劃 (圖)
柴灣邨居民意見不一 (圖)
3種收費模式比較
公屋聯會憂「一刀切」反效果 (圖)
70%淘大居民 冀按袋計錢 (圖)
重提「黃腳雞」瘀事 躁翁手機塞妻口 (圖)
資優印裔童控警種族歧視開審
行山漢失蹤20小時商場尋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