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木不成林 經濟需融和


放大圖片

■中外媒體聚焦博鰲論壇。 記者何玫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李克強昨日在博鰲指出,今天亞洲處於發展關鍵時期,要堅持共同發展的大方向,結成亞洲利益共同體;構建融合發展的大格局,形成亞洲命運共同體;維護和平發展的大環境,打造亞洲責任共同體。中方爭取早日正式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據中新社報道,李克強表示,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亞洲各國的發展,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利合作,亞洲國家要繼續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不斷擴大利益交匯點,實現互惠共存、互利共贏。

李克強表示,實現亞洲共同發展,根本出路在於經濟融合。中國有句諺語,「單絲難成線,獨木不成林。」地區國家要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在開放中融合,在融合中發展,繫牢經濟聯繫的紐帶,抓住創新發展的機遇,掌握自己的發展命運。

爭取盡早成立投行

李克強表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是融合發展的基本條件。中方願與相關國家一起,規劃建設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中巴經濟走廊,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項目。中方願與域內外相關方抓緊磋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籌備事宜,爭取早日正式成立。

相關新聞
李克強:保就業穩增長 不竭動力撐發展 (圖)
專家解讀:鐵路棚改減稅 「微刺激」三大重點
南海穩定若遭挑釁 中方將果斷回應
獨木不成林 經濟需融和 (圖)
區域經濟協定冀明年達成
李克強:大陸開放 對台優先 (圖)
台加入區域經合 蕭:不切實際 (圖)
大陸具胸懷 續對台釋善意
張志軍冀上半年訪台灣
中巴合作反恐 推建經濟走廊 (圖)
李克強晤韓總理 盼加快自貿區談判 (圖)
楊潔篪籲亞洲各國共建「一帶一路」 (圖)
大馬:擄高華贇綁匪索8700萬 (圖)
日媒:中日軍方高層本月下旬青島會面
美防長結束訪華 登遼寧艦照片曝光 (圖)
中方:搜尋黑匣進入關鍵階段 (圖)
失聯原因待查 家屬可先索賠108萬
俄媒:武漢建新一代驅逐艦模型
外交部:日須顯誠意除政治障礙 (圖)
內地首季進出口雙雙下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