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防長結束訪華 登遼寧艦照片曝光


放大圖片

■美防長哈格爾參觀遼寧艦,在機庫檢閱中國海軍儀仗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昨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華行程。就任國防部長後的首次訪華,哈格爾除正式會見外,還先後參觀了中國航母「遼寧艦」、在國防大學發表演講,同士官學校的學員共進午餐。哈格爾是第一個登上「遼寧艦」的外國軍方人士。當天,他登上「遼寧艦」的照片曝光,當時他正在機庫檢閱中國海軍儀仗隊。估計照片拍攝於剛剛登艦的時候。

磋商軍事互通機制

據中新社報道,哈格爾與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達成的七點共識,成為此次訪華的亮點之一,特別是「兩國將推動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公海海域海空軍事行為準則進入實質性磋商階段」,以及「年內舉行兩國國防部的亞太安全對話」等內容,被外界解讀為「中美兩軍軍事互信的透明度顯著提升」。

哈格爾宣稱,美國歡迎一個自由、繁榮、強大、負責任的中國崛起,而對於中國目前在東海、南海與其他國家存在的領海爭端,美國不會選邊站隊。然而,儘管哈格爾一再呼籲美中兩軍應在分歧領域進行風險管控,但在涉及台灣問題、網絡安全等方面時,雙方的分歧依舊明顯。特別是在哈格爾此次訪華期間,常萬全、范長龍等解放軍高層均就美國此前在個別問題上的言行表達了強烈的不滿。

相關新聞
李克強:保就業穩增長 不竭動力撐發展 (圖)
專家解讀:鐵路棚改減稅 「微刺激」三大重點
南海穩定若遭挑釁 中方將果斷回應
獨木不成林 經濟需融和 (圖)
區域經濟協定冀明年達成
李克強:大陸開放 對台優先 (圖)
台加入區域經合 蕭:不切實際 (圖)
大陸具胸懷 續對台釋善意
張志軍冀上半年訪台灣
中巴合作反恐 推建經濟走廊 (圖)
李克強晤韓總理 盼加快自貿區談判 (圖)
楊潔篪籲亞洲各國共建「一帶一路」 (圖)
大馬:擄高華贇綁匪索8700萬 (圖)
日媒:中日軍方高層本月下旬青島會面
美防長結束訪華 登遼寧艦照片曝光 (圖)
中方:搜尋黑匣進入關鍵階段 (圖)
失聯原因待查 家屬可先索賠108萬
俄媒:武漢建新一代驅逐艦模型
外交部:日須顯誠意除政治障礙 (圖)
內地首季進出口雙雙下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