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潔篪籲亞洲各國共建「一帶一路」


放大圖片

■楊潔篪在「絲綢之路的復興:對話亞洲領導人」分論壇上發表講話。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昨日在博鰲表示,希望亞洲國家弘揚和平友好、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絲路是亞洲輝煌文明見證

據中新社報道,楊潔篪當日出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期間舉辦的「絲綢之路的復興:對話亞洲領導人」分論壇並發表演講。

楊潔篪說,絲綢之路是亞洲各國共同歷史與輝煌文明的見證,是亞洲人民歷史文化自豪感的源泉,也是亞洲各國團結合作的旗幟。

楊潔篪說,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將使絲綢之路的復興與亞洲的整體振興交融並進,貫穿「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促進亞歐大陸國家間的互信和互利。希望亞洲國家弘揚和平友好、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攜手共建「一帶一路」。

多個國家政要表示支持

老撾總理通邢表示,絲綢之路的復興無疑將給本地區帶來更大發展,給本地區人民帶來繁榮和幸福。老撾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將與各國一道,深入參與區域合作。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說,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規模和潛力前所未有,巴基斯坦願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一道,為絲綢之路的復興而努力。

東帝汶總理沙納納表示,各國通過絲綢之路加強思想、藝術、文化方面的交流,促進包容和互信,將使絲綢之路成為促進國際團結和平等之路,開創新的國際交往模式。

相關新聞
李克強:保就業穩增長 不竭動力撐發展 (圖)
專家解讀:鐵路棚改減稅 「微刺激」三大重點
南海穩定若遭挑釁 中方將果斷回應
獨木不成林 經濟需融和 (圖)
區域經濟協定冀明年達成
李克強:大陸開放 對台優先 (圖)
台加入區域經合 蕭:不切實際 (圖)
大陸具胸懷 續對台釋善意
張志軍冀上半年訪台灣
中巴合作反恐 推建經濟走廊 (圖)
李克強晤韓總理 盼加快自貿區談判 (圖)
楊潔篪籲亞洲各國共建「一帶一路」 (圖)
大馬:擄高華贇綁匪索8700萬 (圖)
日媒:中日軍方高層本月下旬青島會面
美防長結束訪華 登遼寧艦照片曝光 (圖)
中方:搜尋黑匣進入關鍵階段 (圖)
失聯原因待查 家屬可先索賠108萬
俄媒:武漢建新一代驅逐艦模型
外交部:日須顯誠意除政治障礙 (圖)
內地首季進出口雙雙下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