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行活動派傳單 「甩底」反對派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上海報道) 50多名立法會議員歷史性赴滬,展開為期兩日的職務考察,惟訪問未開始就衍生「小風波」,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因不滿行李被搜查,最終選擇折返香港,惹來幾名反對派議員「突然離團」,又有議員離隊「自行活動」。多名立法會議員擔心,反對派的態度反覆,利用公帑「自行活動」派傳單等,或會影響訪問團聲譽及形象,並批評他們借題發揮。

譚耀宗指鬥激不利港發展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過去2年至3年反對派內部出現變化,既有以激烈行動表達意見,互相間又有矛盾及攻擊並出現「鬥激」,而上海訪問亦有同樣類似情況,認為不利香港發展,「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大家應該要了解內地制度,到內地與官員交流對話及互相了解,對雙方有好處,但他們只有爭取表現吸引媒體報道」。

譚耀宗直言,此行目的並非利用立法會議員訪問上海機會表達個人訴求,甚或無法達到目的就離開,「他們態度反覆,行為更影響訪問團聲譽及形象。此行不是做騷,而是利用公帑耳聞目睹國家發展。他們不是看文件而是去派傳單」。

葉劉批提早離團有政治目的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有些反對派議員的政治目的是,「唔薑S唔好意思,薑S驚選民唔鍾意」,於是便借題發揮,提早離團或「甩底」。她又批評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及郭家麒,前日自行離隊活動,在當地一家港式茶餐廳向在滬港人派發有關「公民提名」的傳單的行為,「完全唔參加專題講座」,做法不當,直指他們有「心魔」,錯誤判斷政治形勢,與廣大市民希望有普選的意願相違背,「好似非黑即白咁」。

民建聯陳絔g亦批評反對派「做騷」,對訪問行程一直諸多要求,抵達北京後又拒絕參加隨團活動,根本無履行好議員職責,又對反對派帶同各種道具到座談會的做法,嗤之以鼻。

相關新聞
王光亞:落實特首普選 堅持「四個一」 (圖)
座談共識:實現普選 加強溝通
接請願道具 回贈《基本法》 (圖)
李飛:提委會能降「三風險」 (圖)
王光亞論普選「四個一」
李飛論提委會助降三方面風險
張曉明闡釋溝通4要義 以誠相待理性務實 求同存異放眼長遠 (圖)
張曉明對改善政改溝通四點看法
盼回港與缺席議員溝通 (圖)
從無講凡「泛民」不愛國愛港
政經人語:兩節會面的「微妙特殊」安排
「公提」「黨提」 圖違法架空提委會
四界別均衡參與有道理
王光亞批長毛高調挑戰法律
特首:傾政改踏重要一步 (圖)
建制派盼日後有更多溝通機會 (圖)
團長:座談達目的 消誤解減猜疑 (圖)
反對派如願「獨見」 氣氛佳無悔訪滬
自行活動派傳單 「甩底」反對派挨批
港必享祖國深化改革政策紅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