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懲教署招聘需時2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審計署審計報告批評公務員公開招聘需時過長,部分招聘需時逾8個月才發出聘書。報告指出,其中懲教署有10次小規模招聘需時最長714日,而公務員事務局亦沒有既定機制監察招聘時間,認為過程冗長不利政府競逐人才,及會導致招聘成本增加。審計署建議,決策局與部門必須訂定招聘工作時間表,並密切監察公開招聘進度。有關部門同意署方建議。

審計署審查了公務員事務局、懲教署、教育局、食環署及康文署,在2010/11年度至2012/13年度進行的50次公開招聘中,發現懲教署有10次小規模招聘需時356日至714日不等,認為需時甚長。另外,在包括該10次小規模招聘在內的17次招聘中,有部門沒有按公務員事務局指引規定,訂定招聘工作時間表;而公務員事務局亦沒有機制監察。

不利競逐人才 推高招聘成本

審計署認為過程冗長不利政府與私人機構競逐人才,亦會導致較高招聘成本及延誤填補空缺。

審計署建議,決策局與部門必須訂定招聘工作時間表,並密切監察公開招聘進度,同時採取適當措施,方便部門在進行非公務員合約僱員招聘時,使用公務員事務局職位申請系統以提高效率。審計署亦建議懲教署全面檢討整體招聘程序,簡化招聘安排。多個被點名部門同意署方建議,指日後正式確立招聘工作時間表,以監察招聘進度。而懲教署則回應表示,已茪漹蘑改善措施,包括為招聘活動訂定招聘時間表及列出階段性完成限期。

相關新聞
林鄭:拉布「變本加厲」禍港 (圖)
建制派議員全體促請速「剪布」 (圖)
財爺回應「減糖」:恪守量入為出
臨時撥款僅夠撐至下月
特寫:長毛「跳樑」掟溪錢 財爺回敬「行開啦」 (圖)
《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投票結果
10年公屋目標 欠地38公頃 (圖)
石硤尾h已拆13年 至今未重建 (圖)
69間高官吉屋 養蚊17年
白田h4車立用不足1年大
懲教署招聘需時2年
社企計劃審批慢成效低
文件遺漏 八號幹線超支4億 (圖)
「盛事」賬目亂 吸客創職成效不佳
龍獅節定位:促旅遊非創就業
入口車新扮舊逃稅220萬 警察搜2車行拘5人 (圖)
大招牌「吊吊揈」 (圖)
私家車首登記稅率
特寫:虛報失原廠首年免費保養
《壹週》屈「放生」馬惜珍 律政司斥失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