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停職督察隍漱h 白挨醉客打


放大圖片

■劉承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襲擊前婚外情女友而被判普通襲擊罪成的高級督察劉承聰,停職等候上訴期間駕的士賺錢,去年接載一對醉酒男女,女乘客曾在車內嘔吐,劉疑為26元車資及清潔費與男乘客爭執糾纏,混亂間劉報稱被打,男乘客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不付款而離去兩罪,惟經審訊後,裁定罪名不成立。

女友嘔吐離車 清潔費爆爭執

事主劉承聰(44歲)昨供稱,去年12月11日凌晨,的士駛至油麻地目的地附近停紅燈時,男女乘客突然奪門而去,他遂下車「追數」,並茠近大廈保安員代為報警,雖然曾一度擒下被告羅浩麟(27歲),但其後反遭對方揮拳施襲數次,致左眼角流血。

惟被告供稱,當晚女友人突然下車,他因擔心其安危,故丟下車資顯示的140元便離去,惟沒留意附加收費一欄,但劉卻指他還未付500元清潔費,他感到不合理並欲離開,劉卻欲把其制服,羅承認在掙脫期間有可能把劉弄傷,但否認曾向劉揮拳。

裁判官阮偉明指2人混亂期間糾纏,雙方皆有受傷,不能排除羅是無心打到劉,而羅有留下車資,可能受酒精影響,沒看到顯示器的20元附加隧道收費及新的士收費,並非意圖不付車資。而2人的證供及傷勢,均與各警員及保安員等證供吻合,故難以決定誰的口供才是真相。

本身已婚的劉承聰2012年1月涉嫌毆打女友被停職,同年6月中被判罪成,罰款5,000元,警隊決定停薪停職兼啟動內部紀律程序,惟劉向法庭提出上訴。在等候上訴期間,劉於去年3月底再爆出涉嫌向女友發出恐嚇短信,再被警方拘捕,案件正等候法律意見是否作出檢控。

相關新聞
林鄭:拉布「變本加厲」禍港 (圖)
建制派議員全體促請速「剪布」 (圖)
財爺回應「減糖」:恪守量入為出
臨時撥款僅夠撐至下月
特寫:長毛「跳樑」掟溪錢 財爺回敬「行開啦」 (圖)
《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投票結果
10年公屋目標 欠地38公頃 (圖)
石硤尾h已拆13年 至今未重建 (圖)
69間高官吉屋 養蚊17年
白田h4車立用不足1年大
懲教署招聘需時2年
社企計劃審批慢成效低
文件遺漏 八號幹線超支4億 (圖)
「盛事」賬目亂 吸客創職成效不佳
龍獅節定位:促旅遊非創就業
入口車新扮舊逃稅220萬 警察搜2車行拘5人 (圖)
大招牌「吊吊揈」 (圖)
私家車首登記稅率
特寫:虛報失原廠首年免費保養
《壹週》屈「放生」馬惜珍 律政司斥失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