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憶亡母愧對父 「宅男」燒炭命危


放大圖片

■燒炭命危男子一幀釣得石狗公魚的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荃灣大窩口h一名不事生產、長期與電腦為伍、僅用便條與家人溝通的「宅男」,只靠相依為命父親任保安的微薄薪金過活。「宅男」昨疑因憶念亡母,又愧對父親,反鎖房內燒炭輕生,獲救送院性命垂危,其父自責「真係唔知點做人老竇﹗」

輕生命危「宅男」姓張、33歲,乳名「文仔」,與父母及妹妹一家4口同住大窩口h富碧樓一單位。其母在4年前因肺病去世,妹妹則在澳洲工作,故他只與57歲父親相依為命。張父為房署退休員工,退休後在荔枝角當夜更兼職保安,月入約9,000元。

張父透露,文仔中二輟學後只做過數年倉務員,後因經濟不景被裁,之後曾轉職到麵包店及壽司店工作,但均開工數天便因不適應而辭職。文仔甚少朋友亦無拍拖,只沉迷動漫及打機。

足不出房 用便條溝通

多年來文仔賦閒在家足不出戶,長期在家與母親溝通較多,但自母病逝後其性格更為孤僻,除如廁及逢周末與祖母吃飯外,便足不出房,常鎖上房門在內不停打機,最近正沉迷線上遊戲《群龍默示錄》。張父平日只能在其房門外貼便條與他溝通,但大都只是提醒「阿仔雪櫃有飯」等,父子有如陌路人。

昨晨9時許,張父放工返家發現留下的便條原封未動,拍房門亦無人回應,大驚破門硬闖,赫見兒子在房內燒炭,已昏迷床上口吐白沬雙眼反白,但仍有微弱呼吸,立即報警。救護員趕至將他急送院搶救,現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據悉,文仔即使日後醒來,腦部也可能因缺氧受損影響智力。

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內容透露思憶亡母,亦提及多年來不工作,對不起父親。張父獲知即不斷自責「我真係唔知點做人老竇﹗」

相關新聞
52萬人湧入境 部署佳無「蛇餅」 (圖)
各管制站出入境人數 (圖)
溫泉團遭投訴「走樣」 永安否認
新地商場復活檔丁財升兩成
港櫃車運私油 深擒「油碩鼠」 (圖)
港司機斷正 狡辯套現求甩身 (圖)
正規油站少 肥了私油點 (圖)
免稅「會員柴油」 日走四轉賺數千
救生員玩請假累維園關池 泳客鼓譟與職員推撞 (圖)
「綿羊仔 」翻車 險捲巴士底
酒吧職員店外遭20漢圍毆
焗離場無癮 泳客怨擾民 (圖)
2港女租霸痛哭認罪求輕判 (圖)
南亞漢港鐵跌「孖葉」 醒目男報警保持通話
警署險走犯 藏毒青年速就擒
翠屏住宅火 燒傷婦不治
憶亡母愧對父 「宅男」燒炭命危 (圖)
山頂落中環收250元 黑的遇放蛇警斷正 (圖)
賊入屋抬夾萬 戶主失70萬首飾
民記倡創科局設中藥專職機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