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之聲倡提委會機構提名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昨提交行政長官選舉方案。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愛港之聲」十多名成員昨日約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向他提交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方案。「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在會後表示,建議行政長官提名委員會的人數,由現時的1,200人增至2,400名,四個界別分別增加300名委員。有意角逐的人士,先取得300名以上的委員支持,才能成為準行政長官候選人,再由委員以「機構提名」1人最多4票方式,選出最多4名行政長官候選人,再讓香港市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行政長官。

高達斌強調,方案不針對任何政治立場,亦不拒絕反對派人士入閘,期望普選能達至公平、公正、公開,希望各政黨放開成見,尋求共識。他指出,在擴大提名委員會選民基礎方面,第一界別(工商、金融界)擴展到公司董事;第二界別(專業界)擴展至持有香港相關認可專業資格人士;第三界別除宗教界不變外,其餘界別擴展至所有行業工會會員;第四界別(立法會、區議會、鄉議局、人大、政協香港代表)則維持不變。

候選人需取得最少300提名

另外,高達斌又建議,候選人需先取得最少300個、最多400個提名,設立提名上限,可讓更多合資格的人士,均有機會「入閘」,而提名委員以1人最多投4票方式,得票最多的4名候選人,將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再由提名委員會以「機構提名」,予香港市民投票,得票最高者即當選行政長官,毋須要求取得過半數有效票,若只有一名候選人,則不須進行投票,自動當選。

相關新聞
人質事件日內有望解決 馬尼拉市長來港道歉擬賠2000萬 (圖)
民建聯:特首候選人須獲提委過半票 (圖)
愛港之聲倡提委會機構提名 (圖)
53社團聯席籲依法普選 摒棄「公提」「黨提」勿橫生枝節 (圖)
白宮:注重中美利益 無聯日遏華 奧巴馬今抵東京 (圖)
中國軍方倡西太聯訓反恐反海盜 (圖)
「歲月」號死亡85分鐘通訊曝光 (圖)
長假嚴打飛車黨 警扣64「辣車」 (圖)
工聯傳「勞工心聲」 促莫擴外勞 (圖)
誠哥蟬聯華人首富18載 呂志和淨資產翻倍居亞 (圖)
初中縮班浸大PGDE報讀跌四成 下學年教席減400個 (圖)
各界批「告洋狀」禍港 陳李死撐拒檢討 (圖)
士兵攜槍失蹤 雲南懸紅10萬尋人 (圖)
信訪量逾600萬 民眾「不信法」 (圖)
「337調查」攔路 中美知識產權爭拗增 (圖)
深圳加強控煙 一月罰300人 (圖)
超級旱災煎熬 加州糧「慌」 500年來最嚴重 (圖)
內地定向降準放水2000億 央行:支持三農建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