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邀才俊「講故」 助中學生「啟航」


放大圖片

■金民豪(左)勉勵年輕人迎接挑戰,追求夢想。右為郭位。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城大昨日第五年舉行「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活動,邀請各專業領域的多位成功人士與學生交流,幫助青少年規劃人生,吸引180名中學生參加。

金民豪梁淑儀陳展程等分享心得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獲邀分享奮鬥故事,他向學生講述2008年樂園如何應對金融海嘯及豬流感的衝擊,以及短時間內把樂園轉虧為盈的經歷,他指「成功有百分之一來自靈光一閃的意念,百分之九十九是勤力、勤奮」,勸勉年輕人迎接挑戰,追求夢想。

「鑽的」行政總裁梁淑儀、笑話分享社交網站「9GAG.com」創辦人陳展程、香港武術代表隊前隊長鄭家豪、著名棟篤笑藝人兼網絡媒體設計師Vivek Mahbubani也到場與學生交流。

城大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范家輝,社區關係委員會委員劉鳴煒、羅慶琮、劉冠業及麥海華,校長郭位,學務副校長李博亞,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秘書長林群聲,輔導長陳國康等人均有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App分享「心情音樂」 科大生闖創業路 (2014-05-05) (圖)
75%市民挺「樓上幼園」寬限 (2014-05-05)
中學生選人道新聞 多關注血腥暴力 (2014-05-05) (圖)
沈祖堯:中大撥盈餘資助宿費 (2014-05-05)
城大邀才俊「講故」 助中學生「啟航」 (2014-05-05) (圖)
好書說不完:《童看貧窮》──輸在起跑線 (2014-05-05) (圖)
中華書局:《縴夫的腳步》 (2014-05-05) (圖)
徵稿啟事 (2014-05-05)
電子課本選擇少 數學科「零供應」 (2014-05-02) (圖)
逾200中學生「趁墟做老闆」 (2014-05-02) (圖)
校園放大鏡:匯知文化祭 粵劇歌舞講故 (2014-05-02) (圖)
教育漢:上海教育行 點滴在心頭 (2014-05-02)
學生綠色建築賽 參加數目創新高 (2014-05-02) (圖)
浸大中醫日 (2014-05-02) (圖)
走進世界名校:課外活動要「擺得上^」? (2014-05-02)
義工逍遙遊:我們埽顜a (2014-04-30)
學券幼園收生一人一位 (2014-04-30) (圖)
港大命名「立之學院」表揚前校長 (2014-04-30) (圖)
教授召萬人試「味覺圖」 (2014-04-30) (圖)
科大首推「線上學分」 MOOC互動讀基礎課 (2014-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