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廠也遭殃 港府發黃警


放大圖片

■越南平陽省爆發反華騷亂,逾千台企遭受嚴重破壞搶掠。圖為越南暴徒騎電單車呼嘯街頭,廠區可見縱火餘煙。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越南發生打砸中資企業的暴力事件,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對越南發出黃色外遊警示,入境處亦收到一名在當地工作的香港人求助。入境處表示,該名港人目前安全,並已即時派員跟進事件以及提供協助。旅遊業議會透露,本港約有20個旅行團,共約400多人身處越南,均未受示威影響。

有當地港人求助

越南爆發反華示威,多間華資企業被衝擊,有越南香港商會的職員透露,有港資工廠受破壞。亦有平陽省內工作的港人,擔心人身安全,向入境處求助。入境處表示,該名求助港人目前情況安全,已即時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和駐胡志明市總領事,了解及跟進事件,並提供協助。

因應越南局勢不穩,特區政府對越南發出黃色外遊警示。保安局呼籲,計劃前往或已在當地的港人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有需要,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熱線1868,以及與中國駐越南使領館、或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求助。

旅行團未受影響

旅行社縱橫遊表示,越南反華事件主要針對各工業區,胡志明市市面大致平靜,故以胡志明市為目的地的旅行團行程未受影響,本月下旬約有4個團將如常出發往胡志明市,暫未收到旅客退團要求。縱橫遊強調,會密切留意當地情況,迫不得已時將更改或取消行程。

康泰旅行社則指,現有3個旅行團在越南當地,人數約70至80人,示威沒有蔓延到市區,故會繼續行程,但會提醒領隊及旅客小心安全。

相關新聞
兩岸嚴正交涉 三地提升旅警 越暴徒洗劫逾千台企 (2014-05-15) (圖)
台商夜無眠 搶票大逃亡 (2014-05-15)
港廠也遭殃 港府發黃警 (2014-05-15) (圖)
專家解讀:越對海洋權益存妄想 (2014-05-15)
越工潮頻發 華企經營難 (2014-05-15) (圖)
雲南中越口岸暫無異常 (2014-05-15) (圖)
菲團體明往中國領館示威 (2014-05-15)
蔡冠深:冀越南暴亂盡快平息 (2014-05-15) (圖)
中國軍媒:堅決反擊南海挑釁 (2014-05-15) (圖)
菲指華赤瓜礁築機場 中方:有權在領土營建 (2014-05-15)
中美軍事首腦將商南海問題 (2014-05-15) (圖)
駐華大使:中俄攜手遏制戰爭 (2014-05-15) (圖)
王毅:全面準備普京訪華 (2014-05-15)
兩軍或簽協議 避誤判生衝突 (2014-05-15)
專家:合作不能犧牲核心利益 (2014-05-15)
美財長:人民幣仍被低估 (2014-05-15) (圖)
話你知:「里根」號航母 (2014-05-15) (圖)
話你知:瀕海戰鬥艦 (2014-05-15) (圖)
王毅促克里謹言慎行 (2014-05-14) (圖)
越反華示威 港台企業遭殃 (2014-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