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社民連大專招兵 黃之鋒台灣引狼


卓 偉

「佔中」已成殘局,商討日的投票結果說明戴耀廷等「三子」已經失去了「佔中」主導權,激進反對派已經全面騎劫了「佔中」,首先是將三個「公民提名」方案與「佔中」綑綁,令「電子公投」的結果完全在掌握之中。而近日激進反對派更大力招兵買馬,磨槍練兵,目的就是為7月的提前「佔中」以及佔領立法會作好準備。

日前社民連就推出「抗爭青年實習計劃」,由主席梁國雄親自督導,該實習計劃開宗明義向大專學生埋手,學員經過訓練後,將會跟隨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參與抗爭行動。而黃浩銘正是在社民連內負責衝鋒陷陣的政治爛頭卒,多次被執法部門檢控,早前更協助「佔中」擔任抗爭培訓班的導師。社民連公然在學界大搞所謂抗爭實習,擺明車馬就是要在大專界內招兵,通過「速成班」培訓一隊抗爭「敢死隊」,為之後的「佔中」作準備。

這邊廂社民連在大專招兵,另一邊廂儼然成為了反對派政改「大旗手」的「學民思潮」,其召集人黃之鋒近日又赴台灣與「反服貿」風波搞手林飛帆、陳為廷,以及「民運」人士王丹閉門會面,向他們「請教」大規模抗爭經驗云云。事實上,「學民思潮」早前已揚言,如果當局不接納其「學界方案」,他們將會效法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佔領政府總部、中聯辦等建築物。而林飛帆等人也多次越洋聲援香港的「佔中」行動,說明兩者有合流趨勢。黃之鋒赴台顯然不是簡單的交流經驗,而是延續去年鄭宇碩等人勾結「台獨」的伎倆,要引狼入室將「台獨」勢力引入香港。

激進反對派近日動作頻頻,反映了三個令人憂慮的形勢:一是激進反對派正在全力將魔爪伸入校園,大專學界更成為他們主要招攬的對象,以填補「佔中」在中產專業階層乏人問津的空缺。因此,日前教育局局長提示「佔中」參與者將前途盡毀,唆使犯法的教師要負上刑責,竟然引起激進反對派的激烈反響,原因正在於此。二是激進反對派要將「台獨」禍水引到香港,策動「兩獨合流」已非杞人憂天。他們不但要學習「台獨」分子的抗爭經驗,更讓他們成為抗爭行動的一員,令「佔中」形勢更加複雜。三是「佔中」搞手已經被邊緣化,失去對行動的控制,日程表及行動綱領已經握在激進派手上。不論「電子公投」結果如何,激進反對派已經鐵了心要「佔中」,並且要效法台灣「太陽花運動」,佔領香港立法會,屆時暴力衝突將難以避免,「愛與和平」煙消雲散,更會出現大批青年學生被捕的情況。

這個夏天香港不會平靜,當局必須早作應對。

相關新聞
為了依法如期普選 政府不可能接納違法建議 (2014-05-19) (圖)
勁鬧「人力」違共識 卿卿悔入「真普聯」 (2014-05-19)
建港者.營:「乖乖女」入民建聯發揮所長 (2014-05-19) (圖)
《蘋果》屈梁美芬「騎劫」巡遊 (2014-05-19) (圖)
特寫:新科老爺何柱國 批黎智英講鹹濕笑話 (2014-05-19)
東區區會補選結果揭盅 (2014-05-19)
廿四味:社民連大專招兵 黃之鋒台灣引狼 (2014-05-19)
鴿黨撇激進反對派 「電投」後脫離「真普聯」 (2014-05-16) (圖)
教局澄清:無向教育界「施壓」 (2014-05-16)
「三人組」:納「公提」機會微 反對派促林鄭解畫 (2014-05-16)
敦促校園反「佔中」 保護香港下一代 (2014-05-16)
廿四味:陳偉業賊喊捉賊 (2014-05-16)
來論:教師利用通識煽動「佔中」 違反法例操守須依法追究 (2014-05-15)
溫和反對派不賣賬 陳太「共主」夢難圓 (2014-05-15) (圖)
「真普聯」陰招 「波」踢回鴿黨 (2014-05-15)
中聯辦「逐個見」 公民黨扭擰不應邀 (2014-05-15)
馬時亨以婚事論落實普選 (2014-05-15)
廿四味:李怡與老闆唱對台? (2014-05-15)
CY銷超級聯繫人 促港瑞合作共贏 (2014-05-14) (圖)
特首民望穩 林鄭得分勁升 (2014-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