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香島中學畢業禮 陳正豪頒獎


放大圖片

■香島中學畢業禮,學生代表向嘉賓獻花。 學校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島中學2014年度畢業典禮於剛過去的星期日在又一村該校眾志堂隆重舉行,活動邀請了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陳正豪主禮致辭及頒獎,140名香島中六級畢業生、400名家長及嘉賓出席典禮,場面熱鬧溫馨。

校長勉畢業生終身學習

香島中學校長黃頌良在致辭中勉勵畢業生要終身學習,自強不息,日後學習和工作中不斷努力,貢獻社會,實現自我,他鼓勵同學要因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在廣闊的知識世界及多元化升學途徑中作出選擇,為明天做好生涯規劃。至於學校發展,黃頌良強調香島會繼續秉承創校先賢的辦學方針,堅守教育崗位,努力培養熱愛祖國,關心社會,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學生。

陳正豪則與各香島畢業生分享了對「理想」的看法,他以來自電影《狂舞派》的對白:「為了理想,你可以去得幾盡?」語重心長地提醒同學到了中學畢業的十字路口,要停一停深思自己的夢想與追求,確立目標後便要腳踏實地地努力,成為「追求實效的夢想家」。

當日畢業禮亦進行了「薪火相傳」儀式,由應屆畢業生把象徵香島精神的「緊握手中筆」標誌傳給學弟學妹,寄望學弟學妹們繼承母校優良傳統,熱愛國家民族,熱愛香港,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努力學習先進科技和文化,成為具現代化知識、目光遠大、有責任感及使命感的愛國愛港青年。

相關新聞
研資新浪潮:爭研資局1.5億經費 珠海逾半教員「出手」 (2014-05-20) (圖)
浸大夥澳台校研銠助治膚癌 (2014-05-20) (圖)
科大生保育鹽田梓村文物 (2014-05-20) (圖)
議員訪手語雙語小學 (2014-05-20) (圖)
校園放大鏡:香島中學畢業禮 陳正豪頒獎 (2014-05-20) (圖)
普通話聊天室:招待用餐 勿用「要飯」 (2014-05-20)
家庭綠洲:家長「怕麻煩」 養出「小魔怪」 (2014-05-20)
惜物減廢:「免廢讀中大」小組 助退宿物資「重生」 (2014-05-19) (圖)
話你知:了解食量減廚餘 學用三色回收桶 (2014-05-19) (圖)
永不言敗:講座僅一人聽 餐券「利誘」無人理 (2014-05-19) (圖)
設計節能空調 城大生三星賽奪冠 (2014-05-19) (圖)
吳克儉訪比利時增教育聯繫 (2014-05-19)
中大月底莎劇賽 兩岸四地薈萃 (2014-05-19) (圖)
文匯學林:喧鬧社區背後的「被遺忘者」 (2014-05-19)
13歲少女無跳級 「自學」獲英3大錄取 (2014-05-16) (圖)
陳曼琪出錢出力 幫少族融入社區 (2014-05-16) (圖)
追蹤升中校友 教師義補助銜接 (2014-05-16) (圖)
浸大2傳播學者獲國際論文獎 (2014-05-16) (圖)
城大內地生獎學金 英文要求提高 (2014-05-16)
自資課程報名程序 文憑試生一知半解 (2014-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