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主席:對暴恐分子零容忍 零懈怠


放大圖片

■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爆炸後,警方封鎖事發公園北街 。記者王辛鵬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昨日就烏魯木齊早市爆炸案發表電視講話,他指出,對暴力恐怖活動「必須零容忍,也必須零懈怠」。

據中新社報道,努爾.白克力說,上述案件是繼雲南昆明「3.01」和烏魯木齊火車南站「4.30」等案件後,暴恐分子犯下的又一宗滅絕人性、慘絕人寰的滔天罪行。暴恐分子用極其卑劣、極其殘忍的手段濫殺無辜,造成重大傷亡,製造了又一宗殘暴血腥的罪行。

「文明底線不容挑戰,法律尊嚴不容褻瀆。」努爾.白克力指出,對這些窮凶極惡的暴恐分子,要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打擊,暴恐分子慘絕人寰的暴行「喪心病狂、滅絕人性,肆意踐踏人道正義,公然挑釁人類文明共同底線,這是任何一個法制國家都決不能容忍的。」

努爾.白克力還稱,打好反恐維穩人民戰爭,對殘害生命、窮凶極惡的暴力恐怖活動,發現一宗、打掉一宗;早發現、早打擊,出重手、下重拳,先發制敵、露頭就打、窮追猛打、嚴打狠打,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努爾.白克力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全力救治傷員,全力做好遇害者家屬、受傷無辜民眾的撫恤、安撫等善後工作。

相關新聞
新疆2車撞人群爆炸31死94傷 (圖)
爆炸十幾聲 火焰一層樓高 (圖)
專家解讀:新疆反恐 「打」「反」都要硬 (圖)
現場直擊:「被撞的全是老頭老太太」 (圖)
普京盼與華加強反恐合作
內地網民斥殺害無辜最可惡
飛烏市航班驚傳「詐彈」 (圖)
新疆主席:對暴恐分子零容忍 零懈怠 (圖)
中央反恐新思路:街面威懾 情報預警 公眾參與 (圖)
特寫:傷者驚魂未定 專家安撫情緒 (圖)
恐襲後網現煽動遊行 即被傳訊
內地近年重大暴恐事件簿 (圖)
中俄簽能源基建等逾40大單 (圖)
文匯觀察:中俄大項目合作 塑亞太政經格局 (圖)
供氣談判內幕 中俄都有讓步
中俄簽署部分大項目 (圖)
中俄將演練打航母 (圖)
韓渲染中國「侵犯」防識區
俄專家:日奪島軍演向華發備戰信號
滬自貿區分賬核算細則出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