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CY應謝拉布 學者:「三丑」過火瘋狂


特稿

「拉布三丑」被市民鬧爆,但始作俑者之一、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昨死撐,拉布是協助特首梁振英履行競選政綱,「佢應該感謝我儦嚏C」不過,有學者批評,「拉布三丑」已經去到瘋狂地步,令立法會癱瘓,罔顧社會利益。

梁國雄昨在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中死撐「拉布有理」,稱梁振英競選時承諾設立養老基金,他之所以拉布是在「協助」梁振英履行競選政綱,「佢應該感謝我儦嚏C」又聲稱立法會內有七成半議員支持「全民退休保障」,但他自己拉布爭取時卻被責罵。

馮可強斥癱立會罔顧社會利益

香港政策研究所董事暨行政總裁馮可強在同一節目上批評,梁國雄等拉布無可能逼到政府讓步,只會耽誤時間,令立法會癱瘓,無時間商議社會民生、經濟問題,而拉布蔓延至委員會更令市民擔心。

他強調,立法會不能因一項退休保障而令所有事項停下來,並批評「拉布三丑」已經過了火位,罔顧社會利益,已去到瘋狂地步,其他反對派成員也不支持。

不過,馮可強認為,行政立法關係緊張並非由某一人或一方影響,現時政府於立法會無多數黨支持,是結構性矛盾,如果不改變,就永遠都解決不到這個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財爺批拉布者搵「退保」做棋子 (圖)
李慧瓊倡改議事規則罰違規議員 (圖)
長毛:CY應謝拉布 學者:「三丑」過火瘋狂
梁美芬:拉布剝奪落區時間
吳克儉提醒師生勿犯險「佔中」 保老師同學人身安全 (圖)
林武:市民認同愛國愛港人士任特首 (圖)
譚耀宗盼市民發聲齊反「佔中」
「真普聯」另起爐灶搞民調
政協委員:應從大局出發
盧文端籲溫和反對派卸「公提」包袱 (圖)
證醫失誤 劉美娟哭兒遭「誤殺」 (圖)
話你知:事件糾纏九載 年初開始聆訊
2醫生涉專業失德裁決 (圖)
九東醫網倡職安 工傷率最高變最低 (圖)
80%人誤當腎病體虛難工作 (圖)
九成港女 照鏡怕傷心 (圖)
張建宗:廣東計劃已批準1.6萬長者
曾德成:世園會香港園展天然山林 (圖)
500基層振翅 (圖)
陳茂波:公眾挺元朗南建屋2.6萬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