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普聯」另起爐灶搞民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將於6月22日舉行所謂「全民投票」,但供選擇的3個方案全部包括違法的「公民提名」。「真普聯」日前透露將「另起爐灶」,搶閘在6月15日至19日進行民調,問卷會包含溫和反對派在內的所有政改方案,及設「(『佔中』)3個方案都不支持」等選項,更考慮和會在「全民投票」日同時公布結果「打對台」。

《蘋果日報》昨日報道,「真普聯」近日和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簽約,於6月15日至19日進行民調,包含溫和反對派在內的所有政改方案。其中,3條問題問及市民聽過甚麼政改方案、最支持哪個方案及支持「佔中」3個方案中的哪個方案,而最後一條有「3個方案都不支持」選項,更考慮和「全民投票」同時公布結果。

暗諷「全民投票」小圈子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被問及倘「全民投票」結果與「真普聯」的民調結果不同,會否造成尷尬時,他表示「不會有問題」。他們的民調以全港市民為調查對象,似暗諷「全民投票」為「小圈子」玩意。他又稱,「全民投票」加入新問題對吸引更多市民參加十分重要,「因為未必全體市民都堅持有『公民提名』。」

「佔中」昨日舉辦「全民投票」啟動禮,鄭宇碩及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出席。鄭宇碩表示,屆時投票倘有超過10萬人參加,「我]覺得係合格」。而被問到對此目標有否信心時,他僅稱「盡力而為啦,應該可以鵅v。

相關新聞
財爺批拉布者搵「退保」做棋子 (圖)
李慧瓊倡改議事規則罰違規議員 (圖)
長毛:CY應謝拉布 學者:「三丑」過火瘋狂
梁美芬:拉布剝奪落區時間
吳克儉提醒師生勿犯險「佔中」 保老師同學人身安全 (圖)
林武:市民認同愛國愛港人士任特首 (圖)
譚耀宗盼市民發聲齊反「佔中」
「真普聯」另起爐灶搞民調
政協委員:應從大局出發
盧文端籲溫和反對派卸「公提」包袱 (圖)
證醫失誤 劉美娟哭兒遭「誤殺」 (圖)
話你知:事件糾纏九載 年初開始聆訊
2醫生涉專業失德裁決 (圖)
九東醫網倡職安 工傷率最高變最低 (圖)
80%人誤當腎病體虛難工作 (圖)
九成港女 照鏡怕傷心 (圖)
張建宗:廣東計劃已批準1.6萬長者
曾德成:世園會香港園展天然山林 (圖)
500基層振翅 (圖)
陳茂波:公眾挺元朗南建屋2.6萬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