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灣仔蚊型地收10標書


放大圖片

■英皇國際地產部高級物業主任施穎怡入標。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灣仔捷船街蚊型地皮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公布收到10份標書,反應理想。由於投資額細,市場估值僅由1.2億元至1.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僅8,258元至1.25萬元,大部分財團均選擇獨資入標。其中「灣仔大地主」合和,以及信置、宏安、英皇等均有參與競投,大型地產商如新地以及同區有發展項目的萬科則未有入標。

料興建小型住宅

合和執行董事王永霖指,現時市區住宅地供應較少,加上公司看好灣仔區住宅市場前景,旗下區內新盤銷情亦良好,所以入標項目。灣仔捷船街住宅用地地皮面積2,906方呎,最多以5倍地積比率發展,可建樓面僅14,531方呎,建築物樓層不能超越12層,預料發展小型住宅項目,提供單位由30伙至50伙不等。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截標的捷船街小型發展地皮,投資金額較少,加上位處港島市區,有一定吸引力,故獲多家發展商競投。然而,鑑於地皮沒有車路到達,建築成本料增加,最後錄得10份標書,反應已不俗,亦合乎市場預期。

由於捷船街地皮位置較去年同區適安街地皮為遜,故兩次招標反應比較,今次捷船街反應亦有所不及,僅接10份標書,較適安街接15份標書減少三分一。

地皮發展潛力大

英皇國際地產部高級物業主任施穎怡昨於投標後表示,由於市區新供應少,認為地皮發展潛力大,加上項目規模細,符合集團發展方向。問及現時本港地價是否兩極化,她回應指每幅地均有其特性,早前大埔白石角地可能因同區供應較多,才以較低價錢批出,公司未來亦會因應不同地皮的特性出價,她未有評論政府低價批地會否成為趨勢。

相關新聞
長和系最多141億吞Envestra (圖)
長和系近年海外收購
收購頻頻 長和系海外密密布局
港股破魔咒 五不窮 六當不絕 (圖)
投行:削自由行勢挫零售收租股
零售股與收租股昨日表現 (圖)
南寧推10措施促邊貿便利
廈門國貿32億奪集美地王
勒泰80億唐山建綜合城 (圖)
光谷「萌芽貸」助科技創業 (圖)
環宇吸乾客源 6新盤僅沽百伙 (圖)
環宇傳錄逾萬四票 凍資21億
新盤收票紀錄 (圖)
悅堤首批50伙入場費1710萬 (圖)
CCL按周升0.43%登21周新高
聚焦新盤 周末睇樓量跌
灣仔蚊型地收10標書 (圖)
中原預測:全月一手成交料不足千宗
星堤孖屋5900萬沽
華潤萬家擬數億拓電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