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萬家擬數億拓電商


放大圖片

■左起,華創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謝丹瀚、首席財務官黎汝雄和投資者關係部助理總經理梁偉強。 卓建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華潤創業(0291)與英國Tesco成立合資公司已於本周三獲得內地有關部門批准。華創首席財務官黎汝雄昨日表示,公司旗下華潤萬家將與Tesco在內地的門店「樂購」合併,但雙方重疊的門店僅3、4家,因此因合併而關閉的門店約3、4家。他並指出,Tesco在內地的業務需要時間整合,預計要2、3年才能扭虧。

黎汝雄昨日出席華創股東周年大會後表示,Tesco內地的業務於本月29日正式併入華創的財務報表,因此影響今年上半年華創業績僅約1個月時間。他表示,目前Tesco內地的業務處於虧損階段,有關業務與華潤萬家合併後,在財務方面需要作出處理,可能會令其虧損擴大,但「樂購」本身的業務則表現穩定,虧損情況不會惡化。

將引入Tesco品牌銷售

他續稱,目前「樂購」門店達135家,而華潤萬家的門店則達3,000多家,今後「樂購」門店將改名為華潤萬家。華創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謝丹瀚指,不計「樂購」135家門店,今年華潤萬家本身淨增門店數量為100至150家。

黎汝雄表示,目前「樂購」有銷售不少Tesco品牌的產品,有關產品質量很好,未來將會引入華潤萬家門店裡面銷售。他說,「樂購」的IT、物流等方面均較華潤萬家強,華潤萬家會學習其先進經驗。

目前華潤萬家正在籌備拓展「電商」業務,黎汝雄說電商業務會逐步拓展,不會太過急進,可能會先投資幾億元。他解釋說,由於華潤萬家本身已有完善的物流系統,故不會如某些沒有物流基礎的公司投資電商動輒需投入數十億元。他透露,「樂購」現時已在進行電商的試點。

次季零售業務料回穩

對於今年首季華創零售業務表現疲弱,黎汝雄表示,這主要受首季內地整體零售市場不佳有關,他預計第二季度有關業務可望回穩。至於旗下五豐行今年首季錄得虧損,黎汝雄解釋說,這主要與五豐行業務進行轉型,增加銷售大米、蔬菜等有關,由於新業務需要時間培育,所以錄得虧損。

在被問及華創母公司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調查,而傅育寧接替宋林擔任董事長對華創業務的影響時,黎汝雄表示,傅育寧熟悉香港環境,對華創零售業務的發展表示認可,因此不會對華創業務發展有影響。

相關新聞
長和系最多141億吞Envestra (圖)
長和系近年海外收購
收購頻頻 長和系海外密密布局
港股破魔咒 五不窮 六當不絕 (圖)
投行:削自由行勢挫零售收租股
零售股與收租股昨日表現 (圖)
南寧推10措施促邊貿便利
廈門國貿32億奪集美地王
勒泰80億唐山建綜合城 (圖)
光谷「萌芽貸」助科技創業 (圖)
環宇吸乾客源 6新盤僅沽百伙 (圖)
環宇傳錄逾萬四票 凍資21億
新盤收票紀錄 (圖)
悅堤首批50伙入場費1710萬 (圖)
CCL按周升0.43%登21周新高
聚焦新盤 周末睇樓量跌
灣仔蚊型地收10標書 (圖)
中原預測:全月一手成交料不足千宗
星堤孖屋5900萬沽
華潤萬家擬數億拓電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