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漢深殺情婦與子 藏屍14年


放大圖片

■簡母指已10年沒有見面的兒子向來膽小怕事,不相信他會殺人。

裝入編織袋租房安置 清潔工打掃揭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再現駭人兇殺藏屍案,在港有家室港漢簡某,涉嫌14年前在深圳殺死同居情人及兩歲兒子,並一直藏屍屋內。一名清潔工上月到其出租房清潔時,發現房間編織袋中有疑似人的屍體殘骸才揭發案件,涉案港漢其後北上即被深圳警方拘捕。

現年53歲涉案港人簡×南, 自上世紀90年代起在深圳布吉租屋居住,並認識了當時20餘歲女友小易(化名),兩人同居幾年,於1998年生下兒子小恆,後在蓮花北路租屋同居,除了每月給小易交房租,又給她約2,000元生活費。當時簡某在港已有妻及一子一女,他在香港上班,時常回深圳探望小易和兒子。

欠數十萬賭債養兩頭家

簡某嗜賭,甚至借貴利賭博欠下數十萬元債,一邊還利息一邊要供養深圳另一頭家,壓力沉重。2000年5月中,簡某涉趁小易和兒子午睡時將兩人勒死,然後用塑料布將兩人遺體包裹放進編織袋內。其後房東收回房子,簡某不久後就以每間三四百元的價格,租下阿建(化名)位於8樓的兩間房,並將編織袋藏於其中一間房間,自己則住在隔壁房間。

據悉,簡每3個月交租一次,今年5月由於欠租,阿建致電催租時,簡某請阿建找人打掃房間,清潔工無意進入藏屍房看到厚厚的灰塵,隱約有異味,打掃時發現一個編織袋,打開袋子赫見裡面有塑料包住的骨頭,看似是人的遺骸,急忙聯繫房東報警。5月5日,簡某北上,深圳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將他刑事拘留。據悉,簡某對作案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深圳市檢察院已批准將其逮捕。

簡某租住地方在深圳布吉一條繁華街道,臨近地鐵線和深圳東站,附近餐飲娛樂齊全,加上租金便宜,吸引不少港人。不過,簡某所租房間位於頂樓,甚少人到達,附近租客亦表示只要交租,房東不會過問生活,故14年來無人發現不妥之處。

母稱兒膽小不會殺人

簡在港曾與家人住在上水松柏朗村。對兒子被控殺人,年邁簡母表示不敢相信,指兒子是「膽小的人」,更不會殺人。但最近一次與其聯繫已是2004年,之後再沒有其消息,直到上月收到內地來信才得知兒子被關在深圳。簡母說,兒子上世紀90年代和妻在港育有子女,約10年前其妻帶子女離家出走,簡在港登報離婚,之後就再沒有回家,今次家人將考慮為他聘請內地律師辯護。至於被害女子小易,因來深圳之後一直未有和鄉下家人聯繫,被殺14年亦無人知曉。案發之後,現場附近租客紛紛表示事件「太可怕」。

相關新聞
零售勁跌一成 削個人遊更傷 (圖)
搞激趕客 內地客拒受氣轉赴歐 (圖)
沙中線延誤5個月「有多無少」 (圖)
越又騷擾鑽井 中國水炮驅趕 (圖)
單獨二孩順產 29省市落實 (圖)
彭順小三Liddy偕母認父屍 (圖)
港漢深殺情婦與子 藏屍14年 (圖)
警倡開設「網安總警司」 (圖)
李嘉誠好味「人造蛋」下周五上架 (圖)
簡松年:「佔中」三禍誤青年 賠上前途毀一生 (圖)
唐家璇明訪日 料談釣島 (圖)
申辦2022冬奧 北京成大熱 (圖)
服貿支持度升 馬:將力推過關 (圖)
新型作戰力量迎井噴時代 (圖)
91歲癌嫗籌款 7小時跑完馬拉松
美消費者開支飆6年高位 (圖)
iOS8 幫你把脈 遙控家居 (圖)
零售奇差 珠寶股高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