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1歲癌嫗籌款 7小時跑完馬拉松


跑馬拉松並非年輕人專利,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患有皮膚癌的91歲老婦,以7小時7分鐘42秒完成馬拉松賽事,不但成為美國90至94歲年齡組別中跑得最快的參賽者,還是該項比賽最年長女跑手,連破兩項紀錄。雖然正與癌魔搏鬥,但她不言退,希望明年再接再厲。

2014年聖迭戈搖滾樂馬拉松周日舉行,是湯普森第15次參與這項比賽。湯普森腿部近期出現鱗狀上皮細胞癌,接受多達9次放射治療,然而她雙腳受感染、腫脹及疼痛,數周前更難以站立,令她後悔在賽前不久開始治療。

76歲首次跑 沖凍水涼慶祝

不過湯普森堅持上陣,她坦言在開首21公里感覺良好,但跑到約27公里、正在上山時,開始質疑自己能否完成賽事。為消除負面情緒,她將注意力放在沿途的樂隊身上,在聽到音樂為她「打氣」時加快速度。

76歲才首次跑馬拉松的湯普森完成賽事後表示感到高興和安心,不能相信自己達成目標,希望能沖凍水涼和睡覺休息。她跑馬拉松不是為獎項,而是為血癌及淋巴瘤協會的研究籌款,至今籌得超過9萬美元(約70萬港元)。

因年紀老邁加上患有頑疾,湯普森平時靠做瑜伽、伸展運動及多走路保持健康。她寄語想參加馬拉松賽事的人,「參賽永不會遲」。 ■《每日郵報》/《今日美國報》

相關新聞
零售勁跌一成 削個人遊更傷 (圖)
搞激趕客 內地客拒受氣轉赴歐 (圖)
沙中線延誤5個月「有多無少」 (圖)
越又騷擾鑽井 中國水炮驅趕 (圖)
單獨二孩順產 29省市落實 (圖)
彭順小三Liddy偕母認父屍 (圖)
港漢深殺情婦與子 藏屍14年 (圖)
警倡開設「網安總警司」 (圖)
李嘉誠好味「人造蛋」下周五上架 (圖)
簡松年:「佔中」三禍誤青年 賠上前途毀一生 (圖)
唐家璇明訪日 料談釣島 (圖)
申辦2022冬奧 北京成大熱 (圖)
服貿支持度升 馬:將力推過關 (圖)
新型作戰力量迎井噴時代 (圖)
91歲癌嫗籌款 7小時跑完馬拉松
美消費者開支飆6年高位 (圖)
iOS8 幫你把脈 遙控家居 (圖)
零售奇差 珠寶股高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