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辦2022冬奧 北京成大熱


放大圖片

■北京和河北省張家口聯手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圖為張家口崇禮滑雪場。資料圖片

對手接連退出 僅剩阿拉木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儘管國際奧委會在明年7月才會公佈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最終名單,由於競爭對手接連退出,中國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對手很可能只剩下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一個。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的爭奪一度非常激烈,可是如今,大家似乎都在爭相退出競爭。

挪威烏克蘭退出 政治危機頻現

德國的慕尼黑、瑞士的達沃斯因公眾投票反對,決定不再申辦冬奧會。正式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的6個城市之一 --瑞典斯德哥爾摩出於對開支的擔憂,已於今年1月退出。近日,波蘭克拉科夫的官員宣佈正式退出角逐,因為近七成的選民反對申辦冬奧會。

在剩下的4個申辦城市中,挪威奧斯陸也出人意料地因得不到強有力的政治支援而動搖,此外烏克蘭利沃夫則普遍被認為會因國內危機而退出。

主辦權花落誰家 明年七月揭盅

在明年7月,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將投票產生2022年冬奧會的最終舉辦城市,但投票時很可能只剩下兩個選擇:曾舉辦過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北京和哈薩克的阿拉木圖。

長期擔任奧運申辦顧問的特倫斯.伯恩斯說:「我認為局面會非常艱難。這對國際奧會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個時期,不過我認為,圍繞我們怎麼會陷入這種境地以及未來應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再次出現展開坦誠的對話是很有必要的。」

鑒於目前的狀況,北京已經成為2022年冬奧會申辦城市中最大的熱門,尤其是與只有140萬人口,並且從未有過舉辦奧運會規模賽事的阿拉木圖相比,曾成功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北京的優勢不言而喻。

另據《新京報》報道,2013年底,在申辦2008年夏季冬奧會成功12年之後,北京和河北省張家口聯合提出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按照北京申奧計劃,賽事將在北京市區、延慶和張家口3地舉行,12個競賽場館中僅3個需新建,而鳥巢將作為開閉幕式場館。三地最遠距離儘管達到220公里,但到2022年,京張高鐵早已開通。

相關新聞
零售勁跌一成 削個人遊更傷 (圖)
搞激趕客 內地客拒受氣轉赴歐 (圖)
沙中線延誤5個月「有多無少」 (圖)
越又騷擾鑽井 中國水炮驅趕 (圖)
單獨二孩順產 29省市落實 (圖)
彭順小三Liddy偕母認父屍 (圖)
港漢深殺情婦與子 藏屍14年 (圖)
警倡開設「網安總警司」 (圖)
李嘉誠好味「人造蛋」下周五上架 (圖)
簡松年:「佔中」三禍誤青年 賠上前途毀一生 (圖)
唐家璇明訪日 料談釣島 (圖)
申辦2022冬奧 北京成大熱 (圖)
服貿支持度升 馬:將力推過關 (圖)
新型作戰力量迎井噴時代 (圖)
91歲癌嫗籌款 7小時跑完馬拉松
美消費者開支飆6年高位 (圖)
iOS8 幫你把脈 遙控家居 (圖)
零售奇差 珠寶股高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