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好味「人造蛋」下周五上架


放大圖片

■李嘉誠高科技「人造蛋」下周五發售,劃一定價每樽19.5元。圖為Just Mayo 推廣活動現場。Hampton Creek面書專頁圖片

高科技植物製成 乾胡椒辣雞等四款口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孟謙)傳媒已多次報道的李嘉誠高科技「人造蛋」,終定下在港推出日期,下周五在百佳旗下位於金鐘的Great超市發售,共有四款口味上架,劃一定價每樽19.5元。昨日的推介會還請來才子陶傑試食人造蛋蛋醬,才子亦讚味道「好清鮮,口感豐厚」,人造蛋比真雞蛋更好味。李嘉誠有份投資的美國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昨在港為其首項研發產品「Just Mayo」舉行推廣活動,而此產品正是早前備受關注的「人造蛋蛋醬」,用植物製成,不含雞蛋,坊間又稱之為「植物蛋醬」或「人造蛋」。

新產品將於百佳位於金鐘的一家分店Great上架,6月13日(下星期五)開賣。此醬連原味沙律醬味,共有四款口味上架,包括墨西哥乾胡椒(Chipotle)、蒜味(Garlic)以及士利差辣醬(Sriracha)( Sriracha因其味如雞肉,坊間又稱「辣雞味」)。

劃一定價19.5元

據推廣活動上的產品樣板,植物蛋醬以膠樽為容器,除卻原味包裝容量稍大外,其他三款口味均以8盎司(237毫升,較正常紙盒裝(250毫升)飲品略細)樽裝上市,所有味道劃一定價19.5港元。

按其8盎司包裝計算,植物蛋醬每毫升售價為0.082元。百佳商務經理Nils Buddemeier昨認為,此定價具有競爭力,較其他同類產品低,並表示,短期內未有計劃加價,因為想將產品銷售更加普及。Nils Buddemeier續稱,百佳暫定於此兩個月僅於Great發售植物蛋醬,然後逐步在百佳其他分店,包括旗下的Taste、International分店,將新貨上架,且盼望8個至10個月後該產品於百佳銷售網絡可以更具規模。

百佳暫時獨營

比較其他沙律醬產品,截至昨日百佳網頁定價,網頁所示的9個同類產品牌子當中,以價錢每毫升計,Just Mayo植物蛋醬定價低過6家,但高過其餘3家,定價處於中下水位(見另表)。翻查資料,Great只有一店,設於中環金鐘道太古廣場2期地庫,如要月內親身購買植物蛋醬,便要特地前往該處。

早前於5月底,Hampton Creek創辦人Josh Tetrick被記者問及,旗下包括人造蛋在內的產品會否只優待百佳代理售賣,Tetrick直言否認:「No!」不過直至昨日,所得資料顯示,百佳暫時獨營Just Mayo。

Tetrick昨日於會上與傳媒開視像會議,有記者問其產品銷情,他回應指出主要產品於半年前在美國各大連鎖超級市場上架,情況理想,銷量於新產品而言增幅明顯,並希望產品到港可創佳績。不過,Tetrick未有透露實質銷售數字,只表示期望下年可於內地推出新產品。

相關新聞
零售勁跌一成 削個人遊更傷 (圖)
搞激趕客 內地客拒受氣轉赴歐 (圖)
沙中線延誤5個月「有多無少」 (圖)
越又騷擾鑽井 中國水炮驅趕 (圖)
單獨二孩順產 29省市落實 (圖)
彭順小三Liddy偕母認父屍 (圖)
港漢深殺情婦與子 藏屍14年 (圖)
警倡開設「網安總警司」 (圖)
李嘉誠好味「人造蛋」下周五上架 (圖)
簡松年:「佔中」三禍誤青年 賠上前途毀一生 (圖)
唐家璇明訪日 料談釣島 (圖)
申辦2022冬奧 北京成大熱 (圖)
服貿支持度升 馬:將力推過關 (圖)
新型作戰力量迎井噴時代 (圖)
91歲癌嫗籌款 7小時跑完馬拉松
美消費者開支飆6年高位 (圖)
iOS8 幫你把脈 遙控家居 (圖)
零售奇差 珠寶股高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