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家林慈善攝影展 助雲南貧困學童


放大圖片

■署理懲教署署長邱子昭(左四)、攝影大師吳家林(左三)及助學大使梁漢文(右三)等一同出席開幕禮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張岳悅 由懲教社教育基金主辦的《吳家林慈善攝影展暨講座》於6月8日及9日在香港沙田大會堂一樓展覽廳舉行,署理懲教署署長邱子昭、國際攝影大師吳家林、懲教社教育基金主席張樹根及助學大使梁漢文等一同出席開幕禮。

是次展覽共展出由吳家林捐出的80幅作品作義賣,為雲南的留守兒童及殘障學生籌募助學經費。吳家林早前曾參加由教育基金贊助重建的雲南昭通張溪小學教學樓啟用儀式,為進一步幫助當地貧困學童,他聯同教育基金舉辦是次慈善攝影展及講座,希望在籌募善款的同時,與攝影愛好者交流心得,分享攝影技巧。

吳家林攝影數十載,仍堅持使用老式膠片相機,享受拍攝的過程和每一幀的驚喜。他深入雲南山區、四川及中國邊陲,捕捉當地人自然的生活狀態,他認為那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吳家林表示,自己是貧苦出身,所以更能了解家鄉雲南山區自然條件的惡劣和山民生存的不易。關於此次慈善攝影展,他說:「我的作品皆是從本心出發,沒有任何利益企圖,但希望藉這些作品獲得更多的愛心人士支持,幫助更多的貧困學童。」

吳家林的作品曾獲多個國際攝影獎項,並多次於美國及歐洲等地舉辦展覽,其《雲南山裡人》系列作品獲頒美國瓊斯母親基金會紀實攝影獎,《拉家常.成都1999》獲收入《亨利.卡迪爾.布列松的選擇》影展及畫冊,《吳家林.中國邊陲》作品集獲編入世界攝影大師系列作品叢書。

相關新聞
百家廊:刺桐城訪開元寺 (圖)
琴台客聚:黃爺爺講故事 (圖)
翠袖乾坤:彭順對李心潔的情義失了蹤
天言知玄:舊著的新作
生活語絲:焚燒象牙
隨想國:環保隨想
路地觀察:身體康復過程的幾個誤解
香港3D奇幻世界:令「夢境」照進現實 (圖)
吳家林慈善攝影展 助雲南貧困學童 (圖)
好去處:第二屆香港觸感藝術節正式開幕 (圖)
好去處:巴西藝術家製立體紙幣雕畫 宣揚世界和諧團結 (圖)
歷史與空間:老油坊 (圖)
書若蜉蝣:幽明三記:水月之喻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二十三) (圖)
試筆:跌 倒
試筆:我家是個昆蟲天地
手寫板 :近鄉情更怯
來鴻:綠意深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