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去處:巴西藝術家製立體紙幣雕畫 宣揚世界和諧團結


放大圖片

■巴西藝術家Rodrigo Torres展示此次的立體紙幣雕刻作品。攝影 張岳悅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張岳悅 全球都是世界盃熱,足球界盛事與文化創作也拉上關係,為迎接世界盃新地旗下商場大埔超級城、元朗廣場及新翠商場於6月6日至7月14日期間舉辦紙幣雕刻藝術品展。國際級巴西藝術家Rodrigo Torres日前親臨香港新太陽廣場參加活動,現場展示他的紙幣雕刻藝術品。因為世界盃的關係展品多以足球和巴西為創作主題。

是此展出的十幅作品,是Rodrigo Torres利用包括香港在內的十幾個國家和地區不同面額的紙幣,精心切割和以不同方式拼貼在一起製作而成。他將各國紙幣中的風景名勝、標誌建築、民族人物、傳統藝術等根據不同主題混合,創造出美觀又別樹一格的彩色立體效果。儘管眾多國家的文化、歷史和環境各不相同,但他從「錢」找到了共同欣賞的角度,表達出期待世界和諧團結的願望,與今年世界盃的宣傳口號「同一個節拍」相呼應。

Rodrigo Torres表示,具中國元素的《萬鳥歡騰》是他最喜愛的作品之一,其中的鳥巢圖案取自2008年發行的澳門奧運紀念鈔;而另一件作品《球壇足跡》則選用了匯豐銀行港幣二十元背面的凌霄閣和山頂纜車圖案。對於今次紙幣雕刻藝術品在香港展出,他說:「我希望通過展覽的方式將巴西的文化、藝術和風景帶來香港,也呼籲大家不要浪費旅行後所剩的零碎紙幣,可重新欣賞它們美麗的圖案和背後的故事。」

國際級巴西藝術家Rodrigo Torres畢業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曾擔任巴西著名藝術家Luiz Zerbini的助手。2010年,他在拉赫公園的深化計劃中擔任顧問團之一。2013年,巴西外交部發出邀請將他的藝術品放在圖書館作展覽之用。

相關新聞
百家廊:刺桐城訪開元寺 (圖)
琴台客聚:黃爺爺講故事 (圖)
翠袖乾坤:彭順對李心潔的情義失了蹤
天言知玄:舊著的新作
生活語絲:焚燒象牙
隨想國:環保隨想
路地觀察:身體康復過程的幾個誤解
香港3D奇幻世界:令「夢境」照進現實 (圖)
吳家林慈善攝影展 助雲南貧困學童 (圖)
好去處:第二屆香港觸感藝術節正式開幕 (圖)
好去處:巴西藝術家製立體紙幣雕畫 宣揚世界和諧團結 (圖)
歷史與空間:老油坊 (圖)
書若蜉蝣:幽明三記:水月之喻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二十三) (圖)
試筆:跌 倒
試筆:我家是個昆蟲天地
手寫板 :近鄉情更怯
來鴻:綠意深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