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亮相日本 資格賽連勝兩仗出線 林丹豁達面對無緣世錦賽


放大圖片

■林丹順利打入日本公開賽正賽。 新華社

日本超級羽毛球系列賽昨在東京體育館開賽,久疏戰陣的林丹在資格賽中亮相。他先在首輪以12:21、21:19、21:7總局數2:1戰勝日本選手阪井一將,後再在次輪以21:17、21:18打敗馬來西亞球手劉國倫,順利取得正賽資格。賽後,被問及無緣8月的世錦賽,林丹表現豁達,稱將遵守遊戲規則。

時隔兩年,重返日本公開賽的林丹賽後稱,因世界排名原因致使很多比賽打不了,此次能夠參賽很開心,希望能有好的表現。他在接受中新網訪問時表示,自己本來就很希望參加這樣的公開賽。這次比賽要從資格賽打起,希望能夠一場一場地打好。

談到球迷熱切盼望再度在決賽中看到「林李大戰」,他表示,這次與李宗偉分別處在上下半區,在相遇前還要一路遭遇很多強勁對手,包括處在他這一半區的隊友諶龍。他稱諶龍目前的狀態不錯,所以希望自己盡可能地發揮出好的水平,並最終躋身決賽。

今年8月,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將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久疏戰陣的林丹,目前世界排名僅位居第35位,不足以達到參加世錦賽的資格,再加上世界羽聯拒發「外卡」,令這位五屆世錦賽男單冠軍無緣衛冕。對此,林丹表現得很豁達。他說:「我當然希望能參加世錦賽,但遊戲是有規則的,每個人都要遵守,我能理解這一點。」

冠軍是國羽唯一目標

而中國羽毛球隊(國羽)總教練李永波則認為,雖然林丹的缺席對國羽來講不會構成太大的影響,但對球迷而言卻是一個損失。他說:「我覺得沒有外卡也應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去年世羽賽因為給了林丹一個外卡,有人可能不滿意,包括李宗偉也有質疑,但最終給觀眾奉獻了一場很精彩的比賽,這點很重要。」

李永波同時強調,不管有沒有外卡,男單奪得冠軍依然是中國隊的目標:「不是林丹去拿,也要其他人去拿。」

中國羽隊是唯一獲得男單四席滿額的隊伍,除諶龍、王睜茗和杜鵬宇獲得參賽資格外,2009年世青賽冠軍田厚威因新加坡選手陳昭安的退出而得以遞補踏上通往哥本哈根的列車。

過去六屆世錦賽,國羽連續在男單項目稱王,林丹獲得2006、2007、2009、2011和2013年五屆冠軍,陳金則在2010年稱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亮相日本 資格賽連勝兩仗出線 林丹豁達面對無緣世錦賽 (2014-06-11) (圖)
日本賽有望林李爭霸 (2014-06-11) (圖)
跳水系列賽收官 中國豪取39金 (2014-06-11) (圖)
新國足首都集結 備戰熱身賽 (2014-06-11) (圖)
中國男排波多黎各奪冠 (2014-06-11) (圖)
中華拾錦 (2014-06-11) (圖)
晶晶赴宴賀師弟 (2014-06-11) (圖)
吸引眾多體壇傳奇人物出席 體壇奧斯卡明年空降上海 (2014-06-10) (圖)
劉翔教學生跨欄 慶幸當年獲獎 (2014-06-10) (圖)
冠軍擦身過 馮珊珊加精英賽摘季 (2014-06-10) (圖)
國籃再勝澳洲 易建聯可隨時歸隊 (2014-06-10) (圖)
九球中國賽 韓雨封后 (2014-06-10) (圖)
中華拾錦 (2014-06-10) (圖)
楊興新奪世界青年拳王 (2014-06-09) (圖)
國乒包攬中乒賽四冠 (2014-06-09) (圖)
底子優於熊朝忠 (2014-06-09) (圖)
男籃亞洲盃 中國伊朗同組 (2014-06-09) (圖)
馮珊珊宏利高球賽領跑 (2014-06-09) (圖)
平潭單車賽 (2014-06-09) (圖)
中華拾錦:上海浪琴環球馬術賽落幕 (2014-06-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