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華基金宴開放建設班學員


放大圖片

■培華教育基金會宴迎第二十八期開放建設研討班。霍震寰與學員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 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培華教育基金會日前假皇朝會宴迎第二十八期開放建設研討班學員一行33人,基金會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研討班領隊、全國工商聯研究室調研處副處長陳聚春率來自安徽、廣西、貴州、吉林、雲南、新疆等地的學員出席。霍震寰強調,香港要保持以往經濟動力,須尋求新的發展亮點,亦要保持社會發展各方平衡。

霍震寰:港內耗不斷拖慢發展

霍震寰致歡迎辭說,早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在亞洲區內經濟發展首屈一指,有金融中心之美譽,時至今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內地一線城市高速發展,在金融、航運等行業已與香港並駕齊驅。今日香港既要面對其他國家競爭,也要接受內地城市崛起的挑戰,而社會內耗不斷,拖慢了香港的發展。

霍震寰指保持優勢並不容易,是屆學習班學員所在地都正處於高速發展開端,冀大家透過此次學習,感受香港與內地在各方面的不同,從香港發展歷程當中累積的經驗,得到更多啟發,把亮點發展成實實在在的經濟成果。

陳聚春表示,往期學員對在港學習歷歷在目、印象深刻,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內在動力。基金會組織周密、服務周到,他相信33名學員將把握難得學習機會,深入了解香港經驗和理念、感受香港精神,並轉化到實際工作中去。

今次研討班為期兩周,由全國工商聯支持,並與中華總商會合作。主辦機構安排了逾10堂報告和講座,以及參訪多個特區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學習內容豐富。

相關新聞
蔡冠深力推港馬經貿合作 (2014-06-1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常務理事會就職 (2014-06-12) (圖)
《甲午到抗戰勝利》14日起展出 (2014-06-12)
港澳山雅鄉會宴賀董事就職 (2014-06-12) (圖)
培華基金宴開放建設班學員 (2014-06-12) (圖)
港品牌總商會理事就職 (2014-06-11) (圖)
特寫:北上須掌握脈搏 團結謀出路上策 (2014-06-11) (圖)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就職 (2014-06-10) (圖)
特寫:宗長嘉賓齊讚戴錦文盡力 (2014-06-10) (圖)
三希堂春拍 元青花釉裡紅扁瓶6,325萬成交 (2014-06-10) (圖)
王紹恆譚景謙劉晉嵩膺優秀青年莞商 (2014-06-10) (圖)
恩平聯合商會桑梓助學 (2014-06-10) (圖)
新社聯常務理事就職聯歡 (2014-06-09) (圖)
饒平鄉會會董就職 鄭少偉膺會長 (2014-06-09) (圖)
道教聯會屬校辦畢業禮 (2014-06-09) (圖)
山西省外事僑務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6-09) (圖)
澳門歐洲商會辦「歐洲日」晚宴 (2014-06-09) (圖)
中小企總商會晚會慶18周年 (2014-06-07) (圖)
河南省發改委主任訪本報 (2014-06-07) (圖)
河南安陽市市長訪本報 (2014-06-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