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殷曉靜: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旗幟鮮明反「佔中」


放大圖片

■殷曉靜昨強調,有需要大力深入宣介「一國兩制」方針的準確內涵,旗幟鮮明反「佔中」。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鄭治祖)違法「佔領中環」不得民心,社會各界強烈譴責。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昨日強調,如期實現普選、依法推進普選、特首愛國愛港已成社會各界的共識,需要大力深入宣介「一國兩制」方針的準確內涵、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及基本法,旗幟鮮明反對「佔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亦批評「佔中」嚴重影響本港的繁榮穩定,破壞本港良好形象。 (相關新聞刊A20版)

殷曉靜昨日在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慶祝回歸17周年暨成立25周年晚會上致辭。她表示,今年是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經濟社會和政制發展的關鍵一年,「特區首輪政改諮詢已經結束,如期實現普選、依法推進普選、特首愛國愛港,已經成為社會各界的普遍共識。」

她希望友協繼續大力深入宣介「一國兩制」方針的準確內涵、中央對港方針及基本法,旗幟鮮明反對「佔中」,為推動香港政制發展作出新貢獻。

盼友協增凝聚力作貢獻

她希望友協在香港社會政制事務中,發揮導向作用,大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辦好高層論壇等系列活動,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增強社會凝聚力,為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作出新貢獻。

她並讚揚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為了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一系列政策和措施,體現穩中求變、民生為先的施政方針。「香港經濟的發展、民生的改善、民主的推進、社會的和諧,都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友協凝聚和釋放正能量。」

戴德豐批「佔中」禍港

戴德豐在致辭時也強調,友協反對「佔中」,批評「佔中」嚴重影響本港的繁榮穩定,破壞本港良好形象,而反對派甚至教唆學生參加「佔中」,行為非常不對,呼籲老師、家長和學生明辨是非、守法自重,勿被人利用參與「佔中」。

白皮書體現中央治港精神

就國務院日前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他形容白皮書是中央對本港工作首次作出最全面、最完整的表述,體現中央精神,是權威說明,友協表示歡迎。他又表示白皮書明確指出經普選產生的特首人選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意義重大。

相關新聞
認清事實 莫再蹉跎 (2014-06-13)
來論: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保障 (2014-06-13)
殷曉靜: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旗幟鮮明反「佔中」 (2014-06-13) (圖)
呂志和:港人都應反「佔中」 (2014-06-13) (圖)
郭萬達:不應損港人福祉 (2014-06-13)
岑嘉評:年輕人勿衝動違法斷前途 (2014-06-13)
廿四味:美英大合唱只為普選奪權 (2014-06-13)
來論: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誠意舉世公認 (2014-06-12)
長毛入冊無得拉布 創科局終過首關 (2014-06-12) (圖)
范太倡限時辯論 免拉布拖政府後腿 (2014-06-12)
立會否決特權法查高鐵延誤 (2014-06-12)
湯家驊:適時交代是否爭連任 (2014-06-12)
廿四味:大律師公會對白皮書聲明值得商榷 (2014-06-12)
各界人士申論白皮書系列:全面認識「一國」與「兩制」關係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關鍵 (2014-06-11)
王志民:港青應學基本法 拒絕「佔中」護法治 (2014-06-11) (圖)
特首:不容忍暴力表意見 (2014-06-11)
涉「裡應外合」 警查長毛助理 (2014-06-11)
立會周五臨時保安措施 (2014-06-11)
劉迺強籲了解中央普選誠意 (2014-06-11)
外界促個人遊勿一刀切 梁振英:兼聽各方意見 (2014-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