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齊轟「人力」立會全面「宣戰」


放大圖片

■陳絔g。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為癱瘓特區政府施政,外有暴力衝激,內有議員拉布。在昨日立法會大會上,「人民力量」兩名議員不停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據統計至少達20次,令會議多次暫停,並宣稱他們將在其他事務委員會也會用盡各種方法拉布,全面向政府「宣戰」。各黨派議員促請其他反對派議員,不要再姑息養奸,影響社會、民生。

「人力」議員陳志全聲稱,狂點人數拖延會議,為了迫使政府撤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他們將會在不同委員會提出大量議案或修訂,向政府和建制派「宣戰」。

陳絔g:「人力」小學雞都不如

民建聯議員陳絔g批評,「人力」不斷在議會內拉布,令議程大塞車,影響議會運作,而身為成年人,他們應有能力分辨出「一單還一單」,新界東北問題應在財委會上解決,而不應該拖累到其他會議上。「人力」所為,「連小學雞都不如。」

陳婉嫻:不應野蠻侮辱人

工聯會議員陳婉嫻指出,議員應以文明手法爭取訴求,而非利用野蠻、侮辱他人。另一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也批評,「人力」濫用機制,浪費公帑,令議程「大塞車」,而其他反對派議員無意願,也不敢反對「人力」的做法,變相是為激進派抬橋,助長他們的氣燄,令議事速度下降,損害公眾利益。

盧偉國:反修例「剪布」者應負責

經民聯議員盧偉國認為,「人力」的做法無聊,只令議程「大塞車」。他認為,要發展一個地區,土地是很重要的,而土地不是「生」出來的,大家應該坐下來商討一個妥善的解決對策。他又批評,導致今日的局面,反對修改議事規「剪布」的議員,都需要負上責任。

謝偉俊:修議事規則免被「騎劫」

獨立議員謝偉俊質疑,「人力」只是尋找借口「玩洁v。他認為,目前議事規則存在很多漏洞,應該盡快作出修改,避免議會被少數人「騎劫」。

民主黨議員單仲偕也指,他們反對「人力」的做法,認為並不適當,更會影響到議會的工作。目前議會已經堆積了大量的工作,就算是「爭取公義」,也應通過其他的方法。

不過,「公共專業聯盟」議員莫乃光雖承認,「人力」的做法會拖慢會議進度,但就煽風點火稱,今個星期的立法會會議並無特別的法案,「人力」就算要「宣戰」,也應該另擇其他日子,否則對政府不會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
來論:白皮書總結經驗宣示底線 確保「一國兩制」正確前進 (2014-06-19)
「國家級」襲投票系統? 原來「學生哥」都做到 (2014-06-19) (圖)
「622」擴龍門 范太:投票無意義 (2014-06-19) (圖)
議員齊轟「人力」立會全面「宣戰」 (2014-06-19) (圖)
扮被黑客攻擊 「佔中公投」為延長投票找借口 (2014-06-19)
廿四味:白皮書給誰看? (2014-06-19)
文物 (2014-06-19) (圖)
「小確幸」的民主vs「街頭民主」 (2014-06-18)
自編「黑客攻擊」 「佔中公投」企圖博同情谷投票 (2014-06-18)
「佔中」屈黑客扮可憐 圖投票加時谷人數 (2014-06-18) (圖)
88婦團聯署刊報 籲守護孩子未來 (2014-06-18)
行管會交立會「權威指南」首部分 (2014-06-18)
加價熱潮 (2014-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賊喊捉賊 押後撥款居心不良 (2014-06-18)
梁振英:創科局提供「沃土」 政策助港青創業 (2014-06-17) (圖)
辱客令個人遊減 陸客赴台激增 (2014-06-17)
來論:對國家效忠是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 (2014-06-17)
東盟代表下月來港 「阿蘇」收料助談判 (2014-06-17) (圖)
廿四味:「暴民」不是「村民」 (2014-06-17)
我的志願 (2014-06-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