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社會擔心「佔中」上演嚴重暴力衝擊,而縱觀近年泰國的連串反政府暴力示威,引發首都曼谷不少流血慘劇,政府封城,遊人勿近,經濟癱瘓,可說是「血的教訓」。

今年以來,泰國反政府示威「如火如荼」,發生不少流血慘劇。2月23日,曼谷拉差巴頌區BIGC商場附近示威區發生爆炸,2死22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12歲男童。現場鮮血四濺,軍警封鎖現場調查。在這前一晚,在達叻府,約500名示威者在集會舞台附近觀看演講,其間,兇徒從一輛駛經的小貨車上向人群投擲兩枚手榴彈,另一輛車緊隨其後,槍手向集會場地開槍。5歲女童被子彈擊中頭部,送院不治,傷者中亦包括頭部受傷的7歲兒童。

逾百銀行停業 數十國發旅警

受封城影響,泰國央行需轉到緊急中心運作,泰京銀行、LH銀行、泰國商業銀行及泰華農民銀行等銀行共123間分行亦暫停營業。

曼谷示威不斷,令很多旅客卻步,嚴重打擊曼谷商戶生意,化妝品和時裝等高檔零售商更成為重災區。

據統計,曼谷自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的政治暴力已造成9死554人傷,46個國家及地區針對泰國發出旅遊警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