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放大圖片

■保羅.沃夫維茲與黎智英在黎的遊艇上密會5小時。東周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傳媒昨日揭發,反對派「幕後金主」、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上月底鬼祟密會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達5小時,並由出身美國情報人員的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商務總監Mark Simon從旁打點。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事件時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社會各界促黎智英交代事件。

《東周刊》及《頭條日報》等昨日踢爆,在「民間投票」及「七一遊行」前夕,曾被維基解密及Foxy揭露與美國情報人員來往甚密的黎智英,上月底在黎的私人遊艇密會保羅.沃夫維茲。當天早上10時半,黎智英獨自步出何文田嘉道理道住所後,坐黑色平治房車到西貢香港遊艇會,隨即轉乘高爾夫球接駁車前往碼頭登船,黎智英上船後隨即啟航。

5小時後,黎智英遊艇駛回碼頭,前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Mark Simon率先步出甲板,3名外籍男子隨後上岸。經查證後,核實登船的其中一名外籍男士,正是現年71歲的沃夫維茲。沃夫維茲現在美國老牌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任職,原訂於上月21日為該會在華盛頓總部舉辦研討會致辭,惟該活動突然取消,但在7日後被踢爆現身香港,與黎智英秘密會談,實耐人尋味。

肥黎辯稱:老友出海敘舊

黎智英昨日在回應時辯稱,他與保羅.沃夫維茲是出海敘舊,「我與保羅.沃夫維茲是相識多年的好友,當天是趁保羅.沃夫維茲前往印尼前抽空敘舊,在場還有另外3人。」他又稱:「唔係上船傾偈,係出海......美國『早已出賣香港』,沒想過要求美國出手打救香港。」

華春瑩昨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場記者問:「據報道,壹傳媒主席曾於5月底秘密會見了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回應道:「你提到的問題我都不了解。」不過,她強調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包括黎智英在內的「禍港四人幫」(編註:另三人是陳日君、陳方安生、李柱銘)一直從明到暗私通外部勢力,試圖影響香港繁榮安定,而美國欲圍堵中國,四人也「樂於」裡應外合。

他批評,這四人挖空心思,不斷破壞香港的社會繁榮安定,是因為他們害怕內地借助香港的人力、物力及知識,令國家更富強,於是不斷搞破壞。他希望香港市民能夠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不要被「四人幫」所利用。

議員指「會友」無法釋疑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指出,「禍港四人幫」與美國政府關係密切,是眾所周知的、鐵一般的事實,而是次「有相有證據」,令大家更清楚他們所做的一切是「真心為香港好」,還是跟隨美國指揮棒辦事,「我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保羅.沃夫維茲並非一般小市民,黎智英簡單一句「朋友會面」是無法釋疑的。他批評,反對派經常將「透明度」掛 在口邊,動輒要人「交代」,黎智英就應該立即公開交代,雙方是次會面是否與「6.22電子公投」,及「佔中」等擾亂社會秩序的事情有關。這次事件後,市民更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反對派所利用。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坦言,「禍港四人幫」過去「鬼祟」地與外國勢力接觸,現在發展至公開接觸,可謂肆無忌憚地裡應外合,試圖「合作」搞亂香港。他又批評,黎智英透過旗下的刊物,持續偏頗報道,試圖影響市民大眾,令社會「亂七八糟」。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