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發起「佔領中環」,金融、法律、會計等專業首當其衝。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昨日批評,「佔中」對律師行業務及具體運作有負面影響,尤其中小型律師行缺乏資源,難如大行般制定應變計劃。該會又憂慮日前激進分子衝擊立法會的暴力行為,會破壞本港法治及經濟。

擁有超過600名事務律師及大律師會員的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昨日與傳媒茶敘時,對衝擊立法會及「佔中」感到憂慮。該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批評,暴力行為影響本港法治,破壞本港經濟,並指出本港是法治社會,「為何社會上持不同意見的人士不能理性討論,而要破壞法律去達至政治目的?」

陳曼琪表示,該會很多會員憂慮「佔中」對律師行業務及具體運作有負面影響,並舉例指樓宇買賣合同內,說明惡劣天氣時可延期交易,但無說明遇上「佔中」等亂局時可否延期,呼籲於可能「佔中」的時間作樓宇買賣的市民,提早通知律師以作安排。她又強調,本港要發展成國際訟裁中心,但本身優勢不明顯,又面對新加坡等地競爭,現在「佔中」呈現在國際社會眼中,若成事將令法治、政治、社會不穩,不利發展。

若交通癱瘓 嚴重影響運作

副會長黃國恩指出,很多中小型律師行都在中環,而「佔中」對它們具體運作影響深遠而嚴重,因大律師行在觀塘及新界等有分支寫字樓,亦有針對「佔中」的應變計劃,但中小型律師行人手、資源匱乏,難與大行相比。

副會長盧懿杏則補充,若交通癱瘓,律師行不能傳遞文件至中環以外的裁判法院、區域法院、高等法院等,大律師亦不能「一日走幾轉」;另外樓宇買賣時間緊迫,如不能傳遞文件給對方律師樓,恐怕會毀約。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