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放大圖片

■同業估計擊斃司機的2米長吊臂重約700公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落馬洲古洞一運輸貨場,昨午發生罕見奪命工業意外。一名身兼重型吊臂貨車司機的運輸公司東主,駕吊臂車由內地運載一批雲石回貨場準備卸貨時,吊臂的頭一節約2米長、重約700公斤的前臂突然滑出擊中並壓住東主,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肇事四軸吊臂貨車屬重型車輛,有17年車齡。發生鬆脫的吊臂當時尚未起吊貨物,意外原因是吊臂疏忽保養、抑或伸縮節的鎖仍未穿好以至出事,待勞工處跟進調查。

吊臂壓腰背重傷昏迷

慘死男子姓嚴(57歲),生前與妻育有兩子。他從事運輸工作20多年,3年前租用古洞麒麟村一個貨倉作業,名下共有3部重型吊臂貨車。據悉,重型吊臂貨車每年續牌都要通過驗車,包括吊臂操作性能。吊臂每半年要通過公正行檢驗,才可繼續使用。

昨日事發前,嚴駕駛一輛四軸重型吊臂貨車,由內地運載一批雲石磚到達上址貨倉。據悉,下午1時半左右,嚴駕車到達貨場落車後,即站在左邊駕駛室與貨斗之間位置,打算操作吊臂控制桿,以吊臂把雲石磚卸下。然而,當摺起的吊臂展開準備吊運貨物時,縮入管內約2米長的頭節吊臂突然鬆脫,連同大吊u滑出脫下擊中嚴。他慘叫一聲倒地,更被吊臂壓住腰背,重傷昏迷。

工人駕小型鏟車鏟起吊臂

工人驚聞嚴的慘叫聲,發現東主出事,慌忙報警。當時,工人操作場內一部小型鏟車,把約700公斤重的吊臂鏟起救出東主,惜他已不省人事。救護員到場,迅把傷者送往北區醫院搶救,但及後已證實不治。

周聯僑疑疏忽保養肇禍

事發後,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曾到醫院了解情況。據周表示,死者並非工會成員,由於意外發生時尚未起吊貨物,原因有可能是吊臂疏忽保養,包括伸縮節的鎖可能未穿好。當伸縮臂伸展時,以致整條吊臂滑出,釀成意外。周聯僑指出,今年發生的10多宗致命工業意外,約半數涉及吊臂、吊機、升降台等機械。他呼籲勞工處及業界檢討這些包括吊雞車、吊臂等機械,是否有需要在一定年期淘汰。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