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智英密晤美前副防長預示暴風雨來臨


高天問

最近,黎智英透過有美國軍方背景的親信馬克.西蒙(Mark Simon),搭上前美國副國防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雙方在黎智英的遊艇上逗留5小時。沃夫維茲,這位與美國政商軍界有密切聯繫的人物突然訪港,並和本港反對派金主黎智英密晤,說明美國正在「佔中」、普選奪權等問題上密謀詭計,準備向香港的反對派發號施令,企圖干預香港政制發展。香港呈現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港人不能不提高警惕。

小布什當美國總統的時候,沃夫維茲在國防部任負責政策的副部長。沃夫維茲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就是美國軍火巨頭的代理人。所以小布什執政期間,不斷推行戰爭政策,為美國軍工企業賺取巨額利潤。2005年3月16日,小布什提名沃夫維茲出任世界銀行的新行長,不久就獲世界銀行執行董事會批准,沃夫維茲又成了猶太金融財團的代言人。目前美國推行「亞太再平衡」策略,其重點就是在亞洲和歐洲到處製造緊張局勢,包圍中國和俄羅斯,利用緊張局勢要脅美國的盟國購買美國軍備,美國的軍火巨企從中發大財。 

美國軍火巨頭的代理人

美國在世界各地搞「顏色革命」,也渴望在香港培植親美政權,為美國的戰略利益和經濟利益服務,絕對不希望香港由愛國者治港。現在,中央按照基本法在香港落實普選,美國就想趁機架空主權,讓香港的管治權落在親美的反對派手裡。在此關鍵時候,沃夫維茲親臨香港,為反對派指點助威之意非常露骨。

為使「公民提名」成事,搶奪普選主導權,反對派推出「622公投」、「佔中」行動,這是一個龐大奪權工程,需要巨額的資金支援。一向以來,黎智英就是反對派的「大水喉」,而黎智英的資金,都是由壹傳媒的財務總監馬克.西蒙安排,其他人不得過問。事實上,馬克.西蒙正是美國派到黎智英身邊的特工,黎智英對於馬克.西蒙言聽計從,全盤執行美國在香港的鬥爭策略,《蘋果日報》就是美國在香港的指揮中心。每逢遊行和鬥爭,都由《蘋果》發出動員的指令。2000年,陳水扁上台,黎智英宣稱,「台灣是個真正有民主的地方」,決定到台灣辦傳媒,要「移民台灣」。實際上,他是執行美國的計劃,配合陳水扁「去中國化」的「台獨」路線,推動「民主抗中」分裂國家。

奪港治權是「重返亞洲」的重要一環

2012年底,黎智英突然由台灣撤資返港,也是配合美國人的「亞太再平衡」策略,要全力在香港推動「去中國化」,加強「港獨」和「台獨」互動,並且準備利用香港政改實現奪權。所以,黎智英回港不久,2013年1月,戴耀廷就在《信報》發表了《公民抗命的最大殺傷力武器》一文,首次明目張膽地號召「佔領中環」。其後,香港出現了「去中國化」的宣傳,有人大搞本土主義,有人衝擊駐港解放軍總部,反中亂港的行為變本加厲。無糧不聚兵。香港不少搞街頭暴力活動的人,都沒有正當職業,有些人還靠綜援為生。但是他們身光頸靚,經常花天酒地,錢從哪裡來?顯然,背後有金主出錢支撐他們。黎智英正是金主,香港人人皆知。但是黎智英的大水喉又來自什麼地方?為什麼黎智英在台港兩地的傳媒經營一年虧損10多億,仍然水頭充足可以資助眾多搞事者?黎智英與美國軍情部門的秘密聯繫,已經給出了清楚答案。

美國當前經濟正在走向下坡,刺激美國的軍工生產,為壟斷財團謀取利潤,這是沃夫維茲的特長。沃夫維茲是「鷹派」人物。美國「重返亞洲」策略,沃夫維茲就是積極的執行者。現在,黎智英透過馬克.西蒙攀上沃夫維茲這位與美國政商軍界有密切聯繫的人物,目的就是想美國給予更大的財政支持,當然也要為「622公投」、「佔領中環」準備糧草。所以,「為香港爭取民主」不過是虛偽的藉口,黎智英之流的反對派受了美國錢財,當然要為美國利益效勞,搞亂香港也在所不惜。美國人搞亂世界的花招陰招多的是,除了借普選問題發動政爭製造動亂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美國金融大鱷難保不會再次發動對港元匯率和港股的狙擊。黎智英密晤沃夫維茲,預示暴風雨即將來臨,港人必須提高警惕。

相關新聞
黎智英密晤美前副防長預示暴風雨來臨 (2014-06-21)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推進「一國兩制」指路 (2014-06-21)
譴責暴力政治 彰顯社會正氣 (2014-06-21)
「佔中公投」違法無效 不可能動搖中央立場 (2014-06-21)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法官屬「治港者」 理應肩負法定職責 (2014-06-20) (圖)
廿四味:任建峰歪理連篇 (2014-06-20)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是「醒腦茶」 也是「照妖鏡」 (2014-06-20)
「佔領中環」「謀殺香港」 各界有責聯手抵制 (2014-06-20)
來論: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一國兩制」 (2014-06-20)
揭穿「全民投票」動機與風險 (2014-06-20)
來論:白皮書總結經驗宣示底線 確保「一國兩制」正確前進 (2014-06-19)
扮被黑客攻擊 「佔中公投」為延長投票找借口 (2014-06-19)
廿四味:白皮書給誰看? (2014-06-19)
堅持國家主權的「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2014-06-19)
警方須將衝擊立法會黑手繩之以法 (2014-06-19)
暴力衝擊立會不能容忍 (2014-06-19)
白皮書助釐清「一國兩制」 (2014-06-19)
阻新界東北計劃非主流民意 (2014-06-19)
來論:白皮書: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2014-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