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軍艦經大隅海峽 再遭日艦機跟蹤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海軍3艘軍艦22日經過大隅海峽公海水域返航,再次遭到日本自衛隊飛機和艦艇的跟蹤和拍攝。這是中國艦艇自去年8月以來再次在該海峽航行。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22日發佈公告稱,北京時間22日凌晨2點左右,中國海軍2艘導彈護衛艦及1艘綜合補給艦在種子島以東約110公里處海域,從太平洋向東海方向航行。隨後,日方艦機確認,3艘中國軍艦經大隅海峽返航。日本防衛省稱,3艘軍艦6月7日經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駛向太平洋。可能是在太平洋進行訓練後,22日返回途中通過大隅海峽。

據環球網報道,由於大隅海峽為國際海峽,外國艦艇航行在國際法上沒有問題。但長期以來,日方對中方艦機近距離跟蹤監視和干擾,危害中方艦機安全,是引發中日海空安全問題的根源。中國國防部曾多次告誡日方,中方嚴正要求日方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活動的行為,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否則,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日方承擔。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圖)
落地金融細則
「第二季」改革清單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圖)
張騫墓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圖)
大雁塔 (圖)
小雁塔 (圖)
興教寺塔 (圖)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南疆搗毀地下教經點 解救兩童 (圖)
京菜販鞋匠納反恐情報體系
越南排華死者骨灰交家屬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