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鐵男涉貪被起訴


放大圖片

■劉鐵男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消息,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一案,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經依法指定管轄,23日已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檢察院向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廊坊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劉鐵男利用其擔任國家計委產業發展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工業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劉鐵男被宣佈「雙開」後,中紀委公佈了關於劉鐵男案文件。指劉鐵男個人受賄1,000多萬元,並包養情婦兩人,但未提及25顆鑽石等財產。去年,中共中央紀委對劉鐵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劉鐵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及其親屬收受巨額錢物;違規為其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收受禮金禮品;道德敗壞。

湖南原政協副主席涉賄選

此外,關於湖南原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涉嫌玩忽職守案,此前,中央紀委公告稱因涉衡陽賄選案,決定給予童名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童名謙在擔任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衡陽市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等職務期間,嚴重不負責任,不正確履行職責,致使衡陽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發生嚴重賄選,嚴重侵害了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惡劣的政治和社會影響,依法應當以玩忽職守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組部免令政策杜善學職務

據人民網報道,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他們的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圖)
落地金融細則
「第二季」改革清單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圖)
張騫墓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圖)
大雁塔 (圖)
小雁塔 (圖)
興教寺塔 (圖)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南疆搗毀地下教經點 解救兩童 (圖)
京菜販鞋匠納反恐情報體系
越南排華死者骨灰交家屬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