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州書記蔣宏坤被免職


放大圖片

■蔣宏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勇 南京報道)蘇州昨晨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會議宣佈蘇州市委書記蔣宏坤被免去江蘇省委常委職務,不再擔任蘇州市委書記,蘇州市委書記一職由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兼任。

任上「退居二線」屬罕見

蔣宏坤此次被免去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的實職,由任上直接「退居二線」,實屬罕見,也引發了外界諸多猜測。但江蘇政界一位人士表示,蔣宏坤被免職目前來看更像是「年齡到了退二線」。一方面,蔣宏坤年齡已超過60周歲,退二線很正常。此外,今年1月,蔣宏坤已經當選為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過渡意味明顯。

蔣宏坤為江蘇張家港人,多年來一直在江蘇官場任職,曾歷任張家港市委書記和南京市市長。直至2009年,蔣55歲時,才擔任江蘇省委常委和蘇州市委書記。當年在履新蘇州市委書記一職時,蔣宏坤曾感言「我已經55歲了,蘇州是『最後的歸宿』,從此不再『東張西望。』」

而兼任蘇州市委書記的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則是2010年「空降」江蘇官場。簡歷顯示,石泰峰曾任中央黨校副校長,2010年9月到江蘇任職,先後擔任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和省委副書記,亦是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圖)
落地金融細則
「第二季」改革清單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圖)
張騫墓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圖)
大雁塔 (圖)
小雁塔 (圖)
興教寺塔 (圖)
「反恐年」滿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南疆搗毀地下教經點 解救兩童 (圖)
京菜販鞋匠納反恐情報體系
越南排華死者骨灰交家屬
擔心圈地造「中國城」 韓濟州叫停中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